Thursday, May 20, 2021

美食家 讲 道 017 揭开圣餐的帕子

 揭开圣餐的帕子 美食家 讲 道 017


 基督教信仰当中有圣洗礼和圣餐礼,圣餐是基督信仰中一个很重要的圣礼。在讲圣餐之前, 我想先请弟兄姐妹们记住两句话:圣礼释放信心,不是捆绑信心;圣礼带来祝福,不是带来咒诅。 就是说这件事情你做它对你有益处,对你有祝福。

 在传统的教导当中,我们听到过很多关于圣餐的说法。比如说:有的人认为,吃圣餐的人必 须是受洗过的人,你有没有听到过这种说法?还有人怎么说呢?你在吃圣餐之前,你应当狠狠的 认你的罪。最好在那先想半个小时,你所有的罪先认一遍,省察自己嘛对不对?如果你有哪样罪 没有想起来,而忘记认了,在这种状态下你把圣餐吃下去的话,你可能会得到咒诅哦,你可能会 生病哦,你有没有听到过这种说法?当然了,类似说法还有很多。 耶稣因为爱你的缘故,他为了不想让你下到地狱去,不想让你自己去担当自己的罪,他甚至 来到地上为你舍命,这么样的一个爱你的主,在他临走之前,他留下了圣餐给你,难道是留下一 个陷阱,让你一下没搞好,一下弄死自己了?怎么可能呢? 

今天魔鬼对于教会有许多攻击,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就是对于圣礼的攻击。今天我主要讲圣 餐,下次把圣洗礼也讲一下。很多时候,我们对于这些圣礼存在一些宗教性的理解,就是那种律 法思维的理解,他们认为如果哪个地方没弄好,你就会有一个不好的结果。律法总是伴随着惩罚, 伴随着审判。我们今天把关于这方面所有错误教导一一破除。首先来看哥林多前书 11:23-26。 我当日传给你们的,原是从主领受的,就是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拿起饼来,祝谢了,就擘 开,说:“这是我的身体,为你们舍(有古卷:擘开) 的,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记念我。” 饭后,也照样拿起杯来,说:“这杯是用我的血所立的新约,你们每逢喝的时候,要如此行,为 的是记念我。”你们每逢吃这饼,喝这杯,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 主耶稣被卖的那一夜,保罗在不在场?保罗不在场,那他怎么知道的?他受圣灵的开启。 有一天,我走在超市里,看见有几个人在给人传福音,后来我知道是异端母亲上帝的。他们 说“福音”就是“圣餐”。他找的证据就是这个“我当日传给你们的……”我当时一句话把他问 住了,以后你们遇到这样的异端,也可以用一句话把他憋回去。我当时问他“如果圣餐是福音的 话,为什么整本约翰福音里没有提到圣餐?”圣餐只有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提到,约 翰福音在写最后的晚餐的时候,没有写到设立圣餐,而是给门徒洗脚,想起来了吗? 我们知道真正的福音就是因信称义的福音,因为你听到耶稣死而复活的这个好消息,你相信 它,你可以进到天国。 我要解释关于圣餐的一些很深层次的含义。直到今天,一些信主几十年的老信徒,他不明白- 42 - 饼和杯的区别。亲爱的弟兄姐妹,思考一下,我们过去领受饼的时候,知道饼是耶稣的身体,为 我们舍的,杯是宝血洗净我们的罪。这两样东西的根本差别到底是透过什么方式体现出来的? 我给大家一个答案,是我个人的思考。饼实际上赐给你的,是律法的义,杯赐给你的,是神 的义。这两样东西不是一样东西。

一个人他有没有可能领受了律法的义,却没有领受神的义?只 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他把律法全守了。有这种人吗?没有。靠着行为成就律法的义,即使你全都 守了,你还是不能得着神的义。律法原不本乎信,只说:“行这些事的,就必因此活着。” (加 3:12)即使你拥有律法的义,你仍然无法进到天国去。我后面有更多证据可以证明这一点。 我们继续思考,一个人有没有可能领受了神的义,却没有领受律法的义?神的义代表什么? 神的属性,神的生命,神的圣洁,内在的含义,神的义他显明出来神的很多属性,是个很奥妙的 话题。神的义本身不是一个标准,而是一样东西,送给你的礼物。如果神的义是一个标准,你就 需要达到那个标准去得到神的义。神的义赐给了你,它现在在你里边,因着你相信,你白白得着 了它,而不是某一种标准。千万不要把神的义当成一个标准,而忽略了它本身所有的属性。所以 神的义,就是公义就是圣洁,就是神的生命属性,赐给了你。 人怎么得到神的义?因信称义!没有另外一条路!他已经因信称义,是不是自动得到了律法 的义?律法的义怎么得到的?首先,耶稣生在律法以下,及至时候满足,神就差遣他的儿子,为 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赎出来,叫我们得着儿子的名分(加 4:4-5)。 为什么耶稣生在律法以下,可以把我们从律法中赎出来呢?因为耶稣守了全律法,他得到了 律法的义,而他在十字架上受的鞭伤和刑罚,是不是因着律法而带来的咒诅?可是耶稣没有违背 律法,为什么他还会被咒诅呢?因为他担当了我们的咒诅,我们的咒诅是从律法而来的咒诅。所 以耶稣守了全律法,为的是把我们这些在律法之下却没有遵守全律法的人拯救出来。他和我们交 换了身份,所以耶稣把他律法的义赐给我们。 耶稣义人的身份,是因为他守律法才有的吗?

不是!耶稣义人的身份是从他一出生就有。所 以耶稣的义(也就是神的义),是他的生命本身所具有的属性,而耶稣律法的义是透过守完了律 法才得着的。所以这两个义它不是一样东西! 当你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替你承受所有的鞭伤咒诅,为你戴荆棘冠冕,当你相信这件事时, 你得到了律法的义。而这个前提是,你知道这个律法的义它出于恩典,而不是出于一个行为的交 换。一个人当他已经得到了神的义之后,为什么他还有可能失去他律法的义呢?保罗说:你们这 要靠律法称义的,是与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了(加 5:4)。 这个恩典中坠落是指失去救恩吗?如果今天你已经相信耶稣,接受他作为你生命的救主。可 是有一天有个人欺骗你说,我们今天仍然应该靠着守律法去进神的国。你一时相信了他的谎言, 守了一天律法,难道你因为守一天律法而失去救恩吗?不会的。“从恩典中坠落”指的是到底失 去了什么呢?他失去了律法的义。律法的义会给你带来什么?如果你没有律法的义,那么你会因 着你的坏行为而被咒诅。而且你无法得到律法应许的祝福,因为你没有守。可是当你拥有了律法 的义,你的行为即使没有符合律法,你不会被咒诅,反而会得到因律法而来的祝福。这便叫亚伯- 43 - 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圣灵(加 3:14)。 因为所有的祝福都会给那些谨守遵行一切律法的人。这是神说的,可是我们没有一个人是这 样的人,只有耶稣是这样人,可他和我们交换了身份,他把配得祝福的身份送给了我们,而我们 必须透过相信去得到它。你说,我想要靠着我的行为表现来得到这个奖赏,换取这个功劳,我要 放弃耶稣白白送给我的,靠着我的行为表现来到神面前。保罗说:你们这要靠律法称义的,是与 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了(加 5:4)。 如果你试图靠着行为表现在神面前蒙悦纳的话,那么你会失去所有从律法而来的祝福。这就 是为什么很多信徒他信主二十年,但是他的生命光景越来越差,他的家庭环境越来越坏,就是因 为他仍然活在律法之下,他失去了律法的义。

这就是保罗说:但以色列人追求律法的义,反得不 着律法的义。这是什么缘故呢?是因为他们不凭着信心求,只凭着行为求;他们正跌在那绊脚石 上(罗 9:31-32)。 我们今天可以得到律法的义,是透过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受的鞭伤刑罚,挂在木头上是受了 律法的咒诅,把律法的义赐给了我们。保罗说:基督既为我们受(原文是成)了咒诅,就赎出我 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加 3:13) 现在你明白“杯”和“饼”的差别了吗?“饼”代表的是耶稣在十字架上担当了你律法而来 的咒诅,把你换成律法的义的身份,使你得到律法的祝福。今生你的祝福,医治,财务上的翻转, 人际关系的和睦,心里的忧愁换成喜乐,不安换成平安,这就是透过“饼”得到的。“杯”给你 带来了神永恒的生命,可以使你得到永生。

就今生而言,其实饼对你的作用是更加明显的。可是 今天更多人完全不明白这些事就吃圣餐,就代表你没有这部分的信心。如果你不懂,那么无论你 吃多少,没有任何益处。 为什么圣餐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祝福,我们看一下:这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叫人吃了就不死。 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之 生命所赐的。”(约 6:50-51)耶稣在一次和人们谈话的时候,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 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约 6:53)。人们从字面意思去理 解,理解不了,人们觉得太难了,很残忍很可怕。 耶稣就对那十二个门徒说:“你们也要去吗?” 西门彼得回答说:“主啊,你有永生之道, 我们还归从谁呢(约 6:67-68)?所以,当你要得着这个从天而来的粮,从天而来的医治,从天而 来的祝福的时候,你首先要明白你要放下你的理性。你不能够说我要从理智上去明白这个饼为什 么可以给我带来医治呢,它里面到底包含了什么化学成分呢?它只不过是一个饼而已啊。 如果你透过理性去理解的话,它与信心本身是互相冲突的。所以你要知道,当你在领受饼的 时候,本质上你在领受耶稣的肉。因为你透过信心叫你的眼见和信心的东西连接在一起。你要透 过信心去明白,你虽然面前吃的是饼,实际上你在吃的是耶稣的身体,就是耶稣所说的这生命的 粮。如果你没有信心的话,吃它没有效果,它只是个普通的饼。 你们既是无酵的面,应当把旧酵除净,好使你们成为新团;因为我们逾越节的羔羊基督已经- 44 - 被杀献祭了(林前 5:7)。逾越节是圣餐的预表。逾越节是个影子,而实体就是圣餐,实体就是基 督。所以,我们守这节不可用旧酵,也不可用恶毒(或译:阴毒)、邪恶的酵,只用诚实真正的 无酵饼(林前 5:8)。 有一些人认为圣餐的饼必须是无酵的,当然了,是这样的。可是他拿出来的理由却是旧约的 那个在除酵日时候的那个无酵饼。他说你看旧约里写的这个饼必须要这么这么做,问题是今天我 们并不在旧约的律法之下。旧约的饼其实是为了预表,叫你明白新约关于福音的事情。 

我现在解释一下无酵饼是怎么一回事。有些人说有酵的饼千万不能吃啊,当然了,我们尽可 能无酵饼。但是我想请你深层次去思考问题,人类真的可以做出来一块无酵饼吗?我从科学角度 来给大家解释。所谓的无酵饼其实是不存在的,因为酵母可以在空气当中生活。你除非在宇宙中, 或高科技可以弄出来一块。实际上你只要在空气当中去吃,酵母肯定会存在,你其实并不可能真 正找到一块无酵饼。 神为什么要设立无酵饼?神其实是想告诉人类,凭着你们,你们根本无法解决酵的问题。凭 着人类自己,并不可能做出来真正的无酵饼。 神为什么要用“酵”去形容罪?其实就是想告诉你,人靠着自己解决不了罪!真正把酵除去 的是谁?是耶稣!他透过十字架,献祭的原理,把酵彻底地除去!当耶稣把这个好消息传到人类 面前的时候,人类只要相信他,就真正成为无酵饼了。

可是这个时候,有一样东西在拦阻着人接 受耶稣,就是律法主义的思维模式!福音是一个仅仅靠着信心去达成的礼物,而律法主义试图告 诉你,如果你不好好表现,你会失去救恩!律法主义者在传另外一个福音! 耶稣曾经对门徒讲了一句话,耶稣对他们说:“你们要谨慎,防备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酵。” 门徒这才晓得他说的不是叫他们防备饼的酵,乃是防备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的教训(太16:6,12)。 福音没有显明出来之前,酵代表着罪。福音显明出来之后,耶稣往往用酵代表律法。因为律法使 罪发动!当你在律法之下的时候,罪就在你的身上发动!因为我们属肉体的时候,那因律法而生 的恶欲就在我们肢体中发动,以致结成死亡的果子(罗 7:5)。 罪必不能作你们的主;因你们不在律法之下,乃在恩典之下 (罗 6:14)。一点面酵能使全团 都发起来,在一个充满恩典的教会当中。只要有一个人他是律法主义者的倾向,如果这个人在管 理层中就更可怕了,他能把整个恩典全毁了!你听了十篇充满恩典的讲道,只要听到一篇律法主 义教导,就容易让你死气沉沉下去。 应当把旧酵除净,如果旧酵指的是罪的话,我还需要把它再除一次吗?我信耶稣,耶稣就洁 净了我,还需要我自己怎么做去洁净吗?如果指罪就麻烦了,你到底靠着自己除还是靠着信耶稣。 “不可用旧酵,也不可用恶毒(或译:阴毒)、邪恶的酵,只用诚实真正的无酵饼。”指的是不 要用律法主义的思维模式去思考关于圣餐的问题。律法主义者相信有神,可是他觉得神随时要对 付他?难怪雅各说: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错;鬼魔也信,却是战惊(雅 2:19)。

 耶稣留给我们的圣餐,具有极大的祝福和使信心增长的祝福的力量,绝对不是一个咒诅!有 人说饼里不能有油,实际上保罗从来没有真正在强调那个饼本身是怎么做的,所以只要你有信心,- 45 - 在特殊情况你需要用圣餐去医治人的时候,不要太在乎饼怎么样,关键是你的信心!没有信心, 什么饼都没用!如果条件许可,我们尽可能是最符合圣经的无酵饼,因为要照顾软弱的人。但是 我自己吃的时候,我真的有信心,不管是什么饼,我一样吃的! 

很多人纠结于饼的很多问题,这些人只有一个结果,就是他们很少能吃到圣餐!有些教会觉 得圣餐圣礼一定是牧师才能做,好像特别重视礼仪,结果就是他们的教会很少能吃到圣餐! 信的人都在一处,凡物公用,并且卖了田产、家业,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他们天天同 心合意恒切地在殿里,且在家中擘饼,存着欢喜、诚实的心用饭,赞美神,得众民的喜爱。主将 得救的人天天加给他们(徒 2:44-47)。请注意,信徒们是在殿里擘饼还是在家里?是两个月吃一 次还是每天吃?主从来没有规定只有什么人他才有资格去擘饼。不要让那些律法主义者的思维模 式捆绑了你,因为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你很少能吃到圣餐! 我现今吩咐你们的话,不是称赞你们;因为你们聚会不是受益,乃是招损。第一,我听说, 你们聚会的时候彼此分门别类,我也稍微地信这话。在你们中间不免有分门结党的事,好叫那些 有经验的人显明出来。你们聚会的时候,算不得吃主的晚餐;因为吃的时候,各人先吃自己的饭, 甚至这个饥饿,那个酒醉。你们要吃喝,难道没有家吗?还是藐视神的教会,叫那没有的羞愧呢? 我向你们可怎么说呢?可因此称赞你们吗?我不称赞!(林前 11:17-22)。 在教会里有一种人,他们的表现很差,保罗很严厉的责备了他们。你们聚会不是受益,乃是 招损。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指你做了这件事,你的生活会遭到一个咒诅?你本来很健康,经历了 这个事变成疾病了?我解释一下招损,因为每一次你来到教会当中,神都会祝福你,因为神与我 们同在。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太 18:20) 神也会借着牧者按时分粮,把神的话语供应给大家。圣餐就是祝福中的祝福,特别大的祝福, 你直接吃下去了,会产生很多的医治出来。可是这一天如果你没有按理吃圣餐的话,也就是你没 有在信心中去领圣餐时,这个祝福就没有了。比较而言,是在招损,也就是说你没有得到那个祝 福的话,简直就是招损了一样,不是指你没做好会得到咒诅。 他们到底做了什么事让保罗这么生气呢?这个饥饿,那个酒醉。

他们是不是把圣餐当饭吃? 把葡萄酒当酒喝?喝个不停甚至喝醉了。他们会让保罗生气,是因为他们没有在吃圣餐前认罪 吗?没有。因为他们没有透过信心去领受圣餐,把圣餐当成表面的东西。弟兄姐妹们,你要知道, 你吃的不是饼和葡萄酒,是透过信心在领受耶稣的身体和宝血。 所以,无论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饼,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林前 11:27)。 这个“理”到底是什么理?有些人说不受洗怎么能领圣餐呢?是这样吗?我有绝对证据证明 不受洗可以吃圣餐。 

人应当自己省察,然后吃这饼、喝这杯(林前 11:28)。自己省察就是认罪吗?我在圣经中另 外一个地方查到了一模一样的词:你们总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没有,也要自己试验。岂不知你们若 不是可弃绝的,就有耶稣基督在你们心里吗(林后 13:5)? 不是看你自己有多少罪,而是看你自己是不是生活在信心当中,你要省察的是我因信称义,- 46 - 我是个义人,所以我可以领这饼这杯。你需要省察的是你的信心,而不是你的罪行。 因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体,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林前 11:29)。“因为”一词表原 因,真正的原因在后面,就是不按理代表什么意思。是指没有分辨主的身体。不按理吃不是说你 的身份合不合理,而是指你的态度合不合理。不是说你行为多圣洁,守多少律法,经过什么宗教 礼仪你才能吃。而是说你必须要怀着信心能够分辨饼是主的身体。 这里有没有说“若不分辨是主的血,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只说了身体。神的义是透过血 赐给你的,律法的义是透过身体赐给你的。救恩已经不可能失去了,你一旦领受了宝血,就不可 能因为杯的问题出问题。你只会因为仍然用交换去换取救恩的思维模式而失去律法的义。 你现在想要领受主的身体,你必须透过信心明白,主的身体代表福音中的什么含义?如果你 不懂,律法给你定的世界上的罪,咒诅(不是指地狱的事)还在你的身体中,因为你失去了律法 的义。你没有明明白白分辨主的身体,就会使你仍然停留在过去的生命光景中,不会得到更新的 祝福,因为祝福是由律法的义带来的。而你过去的咒诅是因着你原本就是在律法当中被咒诅的。 不是神主动再去咒诅你,而是你过去原本就在一个已经有的判决中。保罗说那个是律,而我们脱 离了罪和死的律了。 因此,在你们中间有好些软弱的与患病的,死(原文是睡) 的也不少(林前 11:30)。

死这 里指英年早逝,没有岁数满足而回天家。保罗真正的意思是,本来你们如果按理吃主的身体,应 该没有生病的人,没有一个信心软弱的人,没有一个人是出意外的。可是我竟然在你们教会里看 见还有人是生病的,因为你们没有按理吃主的身体。按理吃主的身体,没有疾病,软弱,意外, 这是圣餐本来应该带给教会的祝福。魔鬼把它翻译成什么?魔鬼整体的思路就是你一怎么样,神 就要弄你,这就是魔鬼的谎言。 我们若是先分辨自己,就不至于受审。我们受审的时候,乃是被主惩治,免得我们和世人一 同定罪(林前 11:31-32)。这里面有一些翻译的问题,指的是被主所“审视”的意思,不是指“受 审判”。“免得我们和世人一同定罪。”指的是留在原本的判决之中,判决分两种,一种是主动 的审判,一种是被动的律法判决。就好像神设立万有引力一样,你要用它去跳楼,摔死了,你能 说神审判了你吗,不是,是你触犯了这个被动的规律,你被它自动的审判了,这叫做被动的审判。 今天我们的世界已经处在被动的审判当中,当人犯罪之后,神已经宣告:又对女人说:我必 多多加增你怀胎的苦楚;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恋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辖你。你必汗流 满面才得糊口,直到你归了土,因为你是从土而出的。你本是尘土,仍要归于尘土(创 3:16,19)。 整个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成了互相辖制,地就被咒诅了,天起了凉风,自然灾害开始来了! 这个世界已经处在一个被动的审判当中,因为那是人类一开始犯罪之后,神对这个罪,对全世界 做出的一个判决。 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来 9:27)。

这个命定就是被动的判决。罪入了世 界之后,死就做了王,死就临到众人。为什么?因为被动的判决里包含:当人犯罪之后,神就宣 告所有人肉身一定会死。实际上,神是不是还给你永生了?那是指的灵的部分。- 47 - 审判台其实有两个,一个是白色大宝座,他是给基督徒预备的吗?不是!白色大宝座是给不 信的人预备的,你们可以自己去找启示录。我们所到的那个审判台,其实也叫做领赏台,是基督 台前,基督的台子翻译成审判台了,无所谓,反正我们今天知道真正的原文的意思。这里真正的 意思是我们受审的时候,是被主所审视,主来看我们所行的,有意义的或无意义的。如果是没有 意义的,主会化成灰使它消失,有意义的会在天上得奖赏。 无论何人,因为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人不能 不得赏赐。”(太 10:42)主记你的善绝对比你自己记得清楚,所以不要自己天天去记了。你只要 凭着主的爱去活就行了,我们不是靠着行为得救。继续看下去: 所以我弟兄们,你们聚会吃的时候,要彼此等待。 若有人饥饿,可以在家里先吃,免得你 们聚会,自己取罪。其余的事,我来的时候再安排(林前 11:33-34)。保罗说这几句同样想要让 人明白这个饼其实是你要透过信心相信它是耶稣的身体,不是真正的饼。 如果一个人不信耶稣能不能吃?不能吃。不信的话肯定不能分辨主的身体。如果一个信耶稣 的,也受洗了,他不能分辨,他能吃吗?不能吃!吃圣餐和受洗不受洗没关系。 解释一下圣餐带来的奇妙医治能力:他又击杀他们国内一切的长子,就是他们强壮时头生的。 

他领自己的百姓带银子金子出来;他支派中没有一个软弱的。他们出来的时候,埃及人便欢喜; 原来埃及人惧怕他们(诗 105:36-38)。 为什么以色列人出来的时候会有银子金子?是不是埃及人送他们的,想到了吗?神会说我让 你们所住的房屋,不是你们所盖的。对于义人,神的祝福很奇妙,万事互相效力,不是叫你汗流 满面才得糊口的,是透过恩典和相信,不是靠着你怎么攒钱,不是那个路子,基督徒的财富不是 透过世人的逻辑来弄的,完全仰望神的恩典,神就赐给你! 他支派中没有一个软弱的?当时大概有男丁两百万人出埃及。这么多人在出埃及的时候竟然 没有一个软弱的,这真的很奇妙。哪怕我们教会中,一个生病的都没有,这事其实一般不会有的。 

他们为啥没有一个软弱的?出埃及之前是不是领受了逾越节的宴席,那个其实就是预表圣餐的影 子,影子都有那么大的影响力,而我们今天领受的是实体!但是你得明白呀!埃及人代表的是世 界,魔鬼。魔鬼是不是逼迫神子民的,今天你来领受恩典,魔鬼疯狂的把你拉回律法之中。魔鬼 惧怕领受恩典的人。 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 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彼前 2:24)。这里的得了医治是个完成时。你需要用信心去相信医治已 经在你生命中发生了,你需要透过圣餐,透过信心去相信它,坚固它,叫它在你的体当中彰显出 来,灵里神已经做成了。这是圣餐带来医治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亚伯兰杀败基大老玛和与他同盟的王回来的时候,所多玛王出来,在沙微谷迎接他;沙微谷 就是王谷。又有撒冷王麦基洗德带着饼和酒出来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他为亚伯兰祝福,说: “愿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赐福与亚伯兰!至高的神把敌人交在你手里,是应当称颂的!”亚伯兰 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来,给麦基洗德。所多玛王对亚伯兰说:“你把人口给我,财物你自己- 48 - 拿去吧!”亚伯兰对所多玛王说:“我已经向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耶和华起誓,凡是你的东西, 就是一根线、一根鞋带,我都不拿,免得你说:‘我使亚伯兰富足。’只有仆人所吃的,并与我 同行的亚乃、以实各、幔利所应得的分,可以任凭他们拿去。”(创 14:17-24)。 索多玛王象征魔鬼。索多玛王出来的时候是亚伯拉罕非常脆弱的时候,因为亚伯拉罕一直惦 记着他没有后代的事情。

所以后来为什么有以实玛利,因为他着急了,信心有点不稳固。神呼召 亚伯拉罕出来的时候,他为什么要带罗得,因为他心里惦记着没后代。索多玛王在那个时候诱惑 亚伯拉罕,这是魔鬼向基督徒发的一个充满诡诈的邀请,这时亚伯拉罕信心也软弱,肉体也软弱, 因为刚打完一场以少胜多的仗。就在这时,预表耶稣的麦基洗德出现了,而他带着饼和酒,这代 表圣餐,代表圣餐会给人灵里和肉体双方面的供应。神透过圣餐使你从软弱中刚强起来! 将近他们所去的村子,耶稣好像还要往前行,他们却强留他,说:“时候晚了,日头已经平 西了,请你同我们住下吧!”耶稣就进去,要同他们住下。到了坐席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祝 谢了,擘开,递给他们。他们的眼睛明亮了,这才认出他来。忽然耶稣不见了。他们彼此说:“在 路上,他和我们说话,给我们讲解圣经的时候,我们的心岂不是火热的吗?”他们就立时起身, 回耶路撒冷去,正遇见十一个使徒和他们的同人聚集在一处,说:“主果然复活,已经现给西门 看了。” 两个人就把路上所遇见,和擘饼的时候怎么被他们认出来的事,都述说了一遍(路 24:28-35)。 以马忤斯的路上的这一天,是不是耶稣复活的第一天,也就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个主日。在 主日的这一天,耶稣一开始先讲道,讲道的方向是讲福音,讲耶稣。这是耶稣给我们的榜样。讲 道之后,到了坐席的时候,耶稣就擘饼,这是耶稣给我们立下的一个很好的次序。就是聚会当中, 先讲道,然后擘饼。

今天我们也是一样,效法耶稣,祝福临到各位。 他们的眼睛明亮了,这才认出他来。圣餐会开启人属灵的眼睛,饼的效果,真是这样。在路 上,他和我们说话,给我们讲解圣经的时候,我们的心岂不是火热的吗?智慧被开启了!耶稣说 圣灵来,叫你们想起我说过的话!很多人说圣经我看过很多遍,为什么你一讲,我感觉自己没有 看过,因为圣灵给你开启的和字面上看的不一样。 他们就立时起身,回耶路撒冷去,他们走了一白天走到这,都已经晚上了,这时肉体一定很 疲劳。当他领受了饼之后,他不再疲惫,立即起身回到耶路撒冷,晚上一路跑就回去了。把福音 传讲出去!圣餐会医治你的肉身,释放你的信心,会叫你能得着从神而来的智慧,叫你明白圣经, 明白真理,明白你所面对的一切事如何在神旨意中去行! 接下来解释一下不受洗的人能不能领受圣餐。割礼预表的是新约中的信而重生! 弟兄们,我不愿意你们不晓得,我们的祖宗从前都在云下,都从海中经过, 都在云里、海 里受洗归了摩西(林前 10:1-2)。 圣餐的预表就是逾越节的羔羊。

吃羔羊吃的是耶稣!他见耶稣行走,就说:“看哪,这是 神 的羔羊!”(约 1:36) 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吗?所以,我们借着洗礼归入死,和- 49 - 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罗 6:3-4)。 你们既受洗与他一同埋葬,也就在此与他一同复活,都因信那叫他从死里复活神的功用。 (西 2:12)。受洗的预表是旧约的过红海!受洗代表的是你的死,耶稣在你里面活着! 你们在他里面也受了不是人手所行的割礼,乃是基督使你们脱去肉体情欲的割礼(西 2:11)。 割礼指相信,灵里的割礼,不是肉身的割礼。

你们从前在过犯和未受割礼的肉体中死了,神赦免了你们(或译:我们)一切过犯,便叫你 们与基督一同活过来(西 2:13)。没有受割礼之前是在肉体中,受割礼之后是属灵的了。所以割 礼的前后代表信与不信。 你们既听见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们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应许的 圣灵为印记(弗 1:13)。圣灵是信得来的,这和割礼是同步的。 若有疑心而吃的,就必有罪,因为他吃不是出于信心。凡不出于信心的都是罪(罗 14:23)。 这里代表着关键的问题不是你是什么人,你够不够格去吃,而是你是不是出于信心而去吃。所以 不要害怕圣餐会给你带来咒诅,它是个礼物,给你带来祝福! 受割礼代表着信,过红海代表受洗,吃圣餐是逾越节的羔羊!让我们看看次序。以色列人出 生之后第八天行割礼,代表你首先是信了,然后才开始基督徒的生活!信是最先的!先过红海还 是先吃逾越节羔羊?先吃对不对?所以应当先信,然后吃圣餐。以马忤斯路上那两个门徒,他们 有没有时间去受洗礼?耶稣给他们讲完直接擘饼了。所以信在第一位,然后是吃圣餐,第三步才 是受洗。本着圣经,不要听人的教导!感谢主!


如果你要看我的信主见证(部分属灵经验),点这里。

如果你对耶稣充满信心想要认识 祂,点这里决志祷告。

如果你觉得此文章可以帮助更多人用正确的态度看待事情,请分享出去把福音传开。

又或是你想给一点奉献帮助我多写一些文章帮助迷途的羔羊,请点右边奉献。谢谢。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