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20

讲明白以佛所教会和末世教会 你的教会也在其中你没发现吗?

 有一阵子,心里一直有个驱动。驱动我去了解以前已经上过的课,末世论。但是这次不是有想上课的心,是突然有种想要去调查明白的心。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就是像类似有个向导在思绪里,一直引领我去一个想法探讨当中。说也说不清。突然就像明白了一些事那样,原来那是启示,在我心里明白了后,立刻打开圣经来看。看得就是末世的7间教会属灵模式。

我也为是不是我自己想而已,我可以搜了一下视频,才发现原来不止我得到启示。很多人都有,很多人也分享出来。
换句话说,最近年里是全世界都有人看到异像异梦,包括我在内。

印证:
Chinese New Version (Simplified) 使徒行传 2:17 ‘ 神说:在末后的日子,我要把我的灵浇灌所有的人,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青年人要见异象,你们的老年人要作异梦。

这个我就要分享一下 郑乙蒨传道的:
启示录2 - 3章:主耶稣泄露的大考答案 - 正确和错误的答案 !郑乙蒨传道(医生)Dr JoyceTeh 200808

先说明,我是在受到启示后自己想到,明白了。才寻到传道的这篇信息。传道当中所言是真的。教会界们,要自己好好保重了。

在我还没有写这篇的时候。昨天我的灵感一直来到 不能停止。造成一整天在写出 发利赛人的讯息。写的蛮坑长的。之后到了深夜才停下来,我就继续祷告 神,到底当中有些比喻我该怎么说怎么写。我不希望我写了,主才来说这个不对,那个不好。如果不是该写的,就不要让我有任何感觉好了。我不希望单靠任何血气来做。更不希望像发利赛人那样。
就算心里觉得,还真的是不介意上帝把人类建构起来的神学架构摧毁,让每一个信徒再次单单纯纯的回归到主十字架恩典的真理。管不管什么归不归正,神不神学。只要是人类写出来的,都摧毁吧,让我们心思意念回到最纯洁如使徒时期那样,虽然活在入世,但是依然可以高举基督十字架。
蒙召的不是在律法之下
而是恩典之下

罗马6
不要容罪在你们必死的肉身上掌权,使你们顺从肉身的私欲, ......罪必不能辖制你们,因为你们不是在律法之下,而是在恩典之下。(简化)
我们不在律法之下,而在恩典之下,就可以犯罪吗?绝对不可! 

所以你可以看见一个非常有趣的事。来自美国弟兄的见证。(点这里)
这个只是众多见证,最有可能一直发生,特地选出来写给你的。性捆绑。人靠着遵守律法,弄的自己半死也没有办法根治好。反而完全定睛耶稣基督十字架,完全陷入恩典的信息后,性捆绑的罪,不知不觉尽然解决了。心思意念全然没有了罪的地步,罪没有了机会,连律法也没机会了。
写到这,我就用我的自己身体体会的见证来说比较容易。(点这里)
当我以前还有怒气,甚至觉得管教严厉超级应该。直到让恩典完全建立起来后,看见异象,连生怒气的机会也变少了。在见证里,看我的鞭打孩子那部分。
去年我去过特殊儿童的生活营。当时回来有好一阵子可以让自己不打孩子,但是最后过不多久。怒气控制不住了,还是发努鞭打了。直到完全定睛耶稣基督的恩典信息。连怒气都好像蒸发的那样,没了。
神奇吗?对我而言,神奇。
有这种改变,还会想要回到以前那种遵守律法,解决的了表面却没法根治的生活吗?
我是不会的,肯定不会!当然要根治问题啊。完全感觉到不活在罪中的美好,恩典当然是绝对要跟着主的!

写到这里 ,我们回来看一下 平牧师的启示录讲道:
平约瑟 (Joseph Prince) – 启示录里的大能真理 | 新造视频

以下我翻译一部分我看见的重点讯息:

7间5间被责备,有两件是没有被责备的。
如果以此推算,大概就只有10到20巴仙是没有被责备的,被称赞的。

有人说启示录过时了,1870年发生了。不!
~~我先打岔一下(我看过美国有个传道人讲解启示录,说7间教会是以前的事,这个我不认同。我个人觉得 这是传道人没有在上帝启示下凭自己神学知识所讲,如果如此下去,还传道人的教会落入末世7教会属灵模式而不自知。所以她就没办法再次领教会心意回转向 神,metanoia,切记切记 )

7间教会的天使,希腊文 angelos 也是天使的字根,意思是,也可以代表人。可以是神圣的,也可以是人的代表。所以7教会的7颗星可以被认为是 神在该教会所按立的领袖。也可以是认为是牧者传道。有人会质疑,但是不能排除这个观点的可能性。他有他合理解释的地方。

7间教会很有可能是对代表说话,不是对会友说。这个我个人觉得正确。因为回到现实生活,我们一般上教会,崇拜完了就散会了。基本上很多在操作教会的事和工作,会友未必有机会参与,就吖用讲所谓的领导教会事项了。反而怎样让人在台上传讲信息大部分都是教会领导团队在做的,只不过我们开始听到教牧同工会把会友拉进来坑大家一起承担。把责任卸出去,但是决策权是领导自己。用心思考一下,难道不是么。

不是在审判牧师,是在审判假教师。

7间教会实实在在存在,都在土耳其。

启示录是属于先知性书卷。所以即使是使徒保罗时代,一样可以到现在。

以弗所教会 离弃了起初的爱。人永远都不是算为起初的。人是被造者。
起初的希腊原文 是protos agape. Protos 就是 "原型"~起初的,最早的样板
谁先爱你? 是 神。
所以你离开起初的爱,代表着,你已经忘了 神爱你。你甚至不在信 祂的爱(骨子里)。
所以圣经用坠落来诠释 失去起初的爱 的人。
要记得,坠落意味着,原本是在高处的意思。
这里说到的悔改是metanoia, 原文代表心回转向 神/改变思维,不是失去救恩。(有些传道人讲错了,请看原文)
"失去救恩论"硬硬塞进启示录不是初代教会里的。是后来才有,人类自己搞神学搞出来的理论。为自己背书而已。

看一看:约翰福音10:
27 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随我。 28 我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把他们从我手里夺去。 29 那位把羊群赐给我的父比一切都大,也没有人能把他们从我父的手里夺去。 30 我与父原为一。”

永不灭亡:shall not perish. 我们看一下原文:
永:165 aion {ahee-ohn'} αἰών, ῶνος, ὁ
不:这个字原文用双重语气来加重意思,数字表定位在 3756, 3361
这种被认为双重否定是原文当中少有的非常强烈语气。很强烈的否定,不只是不会而已,而是不管如何都不会的意思。
所以用中文最好的诠释是 "绝对不会", 所以是绝对不会 失去救恩。那你明白为什么有些传道人根本本质上就传错道。他传的是他的神学的道,不是基督救恩十架的道。这些传道人在传的是一个可以随意被掳掠的救恩。所以你要小心。
说到这而,就顺便讲解一下那些用 "成功神学"污蔑 别人,犯了假见证的罪的传道人。
看一看:
约翰福音10:
7 于是耶稣又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我就是羊的门。 8 所有在我以先来的,都是贼和强盗;羊却不听从他们。 9 我就是门,如果有人借着我进来,就必定得救,并且可以出、可以入,也可以找到草场。 10 贼来了,不过是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使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

这个:,是要使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
单单更丰盛这个字,原文编排在排序在4053。
这个原文字体是:
04053 περισσός, ή, όν 形容詞
4053 perissos {per-is-sos'

1) 不同凡響,特出
2) 豐富,多餘

04053 περισσός, ή, όν 形容詞
「超過平常的數目」或「大小的」。
一、「非常的,非凡的」。用於不尋常的事,τί περισσὸν ποιεῖτε 比人有什麼長處呢, 太5:47 。實名詞:τὸ περισόν 長處。τὸ περισσὸν τοῦ Ἰουδαίου 猶太人的長處, 羅3:1 。

二、「豐盛的,過多的」。
A. 超過所需要的περισσὸν ἔχιν得很豐盛的東西, 約10:10 。

B. 「多餘的,不必要的」,περισσόν μοί ἐστιν τὸ γράφειν ὑμῖν我不必寫給你們, 林後9:1 。

三、作比較的用意;當περισσός與其副詞及比較級連用時,通俗的取代:μᾶλλον更加地,μάλιστα最,以及πλείων更多,πλεῖστος 最大。τὸ περισσὸν τούτων再多說, 太5:37 。ἐκ περισσοῦ( 但3:22 )十分,可6:51見ἐκ-SG1537六C.及λίαν-SG3029一。*

exceeding some number or measure or rank or need
   1a) over and above, more than is necessary, superadded
       1a1) exceeding abundantly, supremely
       1a2) something further, more, much more than all, more plainly
   1b) superior, extraordinary, surpassing, uncommon
       1b1) pre-eminence, superiority, advantage, more eminent,
            more remarkable, more excellent

单单这个 更丰盛可以被喻为 过多的多余到超出不必要的。最重要是,可以用在物品上。不是属灵生命而已!

所以如果我们是主基督的羊,被丰盛的赐予是完完全全合理的。
但是你会看到有些苦难派神学家和传道人偏偏安一个莫须有罪名在讲恩典的人头上是喜欢世界世俗的东西。用恶劣的假控告去控告人。这些人又在做了假见证陷害人。

我们再看看:
马太7.21“不是每一个对我说:‘主啊,主啊!’的人,都能进入天国,唯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有人用这段经节论断他人不是每个基督徒能进天国,这是非常危险的指控。因为这节是在讲未得救的人。
要注意:天父的旨意。
那么看一下什么是天父的旨意:
约翰福音6.40 因为我父的旨意,是要使所有看见了子而信的人有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使他们复活。”
所以你明白了,天父的旨意了吗?
所以别在让任何人来轧制你了。做出轧制人的事的是神学思维,人建立的神学思维,掳掠了神的道来做定罪指控。所以为什么回到 基督的恩典的信息多么重要。看到这里,下次眼睛睁大大的看你的传道人在讲什么。
你现在就要弄清楚什么是真正的福音。

再看人为的指控:恩典 让人有安全感,会让人犯罪。
请记住,这种说法,绝对不是出于 神。

以至于 "失去救恩论" vs "永保救恩论",刚好可以看马太13章。这个经典对论。下次再分解。可以说是,不要以为在神学院学了一堆神学,就真的能解得了这个结。下一篇精彩对论吧!

写到这,平牧师 有没有提到罪?有
平牧师 有没有提到悔改?有
平牧师 有没有提到严厉?有
so?你知道了吧,许多神学家,传道人 莫须有的指控。来自圣灵吗?不见得,有些人,心中被邪灵进驻,却不自知。还想污蔑别人藐视别人有上帝启示的话。你说可悲吗?神学泰斗们的经学家。

回到来7教会:
以弗所 : 失去起初的爱(失去原本认识 神爱你的心)。
士每拿: 患难的教会(耶稣没有责备)。
别迦摩: 越来越政治化时期的教会生活。
推亚推啦: 到这个时候还是天主教会时代。
撒狄: 新教年代,马丁路德。
非啦铁非: 受耶稣称赞的教会。
老底嘉:富足,利益导向。不冷不热。
仔细的,我建议大家看了平牧师的讲座,也要看郑传道的讲道。才能更加仔细看每一间教会的属灵状况。

说到这里,我跟着平牧师的步伐,也讲解一下:
希伯来书:
10 律法既然是以后要来的美好事物的影子,不是本体的真象,就不能凭着每年献同样的祭品,使那些进前来的人得到完全。 2 如果敬拜的人一次得洁净,良心就不再觉得有罪,那么,献祭的事不是早就停止了吗? 3 可是那些祭品,却使人每年都想起罪来, 4 因为公牛和山羊的血不能把罪除去。

律法是让人知罪的,人应当明白人是没法遵守的了律法的。所以才会有基督来一次献祭才能除去罪,而不是需要不断献祭。
原文:如果敬拜的人一次得洁净, 当中提到的一次。用在:00530 ἅπαξ 副詞,hapax {hap'-ax},解读为 once for all. 一次解决所有。这意味着,过去,现在,未来。一次性解决,良心就不觉得有罪了。再看:希伯来书10:11
所有的祭司都是天天站着事奉,多次献上同样的祭品,那些祭品永远不能把罪除去。 12 唯有基督献上了一次永远有效的赎罪祭,就在 神的右边坐下来。
原文:
01336 διηνεκής, ές 形容詞
「永遠的,永續不斷的」。指時間:εἰς τὸ δ. 到永遠, 來7:3 10:14 ;永遠, 來10:12 ;常常, 來10:1 。*
1336 dienekes {dee-ay-nek-es'}
是的。原文告诉你基督为你献祭赎罪,一次性,永远的。永远代表什么?现在,之前,未来。不然什么是永远呢?有没有发觉你的教会传道人中又是谁要将你的救恩掳掠去呢?你自己好好想想看。

接下来:希伯来书:10
 21 我们既然有一位伟大的祭司治理 神的家, 22 我们良心的邪恶既然被洒净,身体也用清水洗净了,那么,我们就应该怀着真诚的心和完备的信,进到 神面前; 23 又应该坚持我们所宣认的盼望,毫不动摇,因为那应许我们的是信实的。
看原文:
良心的邪恶:
04893 συνείδησις, εως, ἡ 名詞
與希臘文字典作過修正補充刪減。因此內容與英文字典不同,敬請留意。
4893 suneidesis {soon-i'-day-sis}
4894 的擴張型; TDNT - 7:898,1120; 陰性名詞
AV - conscience 32; 32
1) 對任何事的自覺
2) (分辨是非的) 道德良知

04190 πονηρός, ά, όν 形容詞
4190 poneros {pon-ay-ros'}
源於 4192 的衍生字; TDNT - 6:546,912; 形容詞
AV - evil 51, wicked 10, wicked one 6, evil things 2, misc 7; 76
1) (道德或社會上沒有價值的) 邪惡的, 低賤的, 墮落的
2) (品質有缺陷的) 沒有價值 ( 太 7:17 )
3) 身體不健康的
 3a) 生病
 3b) 痛苦, 嚴重, 惡毒的 ( 啟 16:2 )

所以你心中任何的邪恶,都会被除去!最重要的是 定睛 耶稣基督十字架。不是世界上学到的神学!要记得!再次思考,为什么教会的讲台,说到要像把人的救恩掳掠去那样?
这时我相信 "失去救恩论" 和 "掳掠救恩派" 应该开始说 看下几节:

希伯来书:
26 如果我们领受了真理的知识以后,还是故意犯罪,就再没有留下赎罪的祭品了; 27 只好恐惧地等待着审判,和那快要吞灭众仇敌的烈火。 28 如果有人干犯了摩西的律法,凭着两三个证人,他尚且得不到怜悯而死; 29 何况是践踏 神的儿子,把那使他成圣的立约的血当作俗物,又侮辱施恩的圣灵的人,你们想想,他不是应该受更严厉的刑罚吗? 

读到这个,是不是觉得,开玩笑吗?一下子美美的,一下子怪怪的。作甚如此呢?
这里犯罪的原文当中包括的是 律法的罪。所以说到最后到头来 知道你们靠律法称不了义的。但是你们的了基督的救恩后,犯罪出现在把你丢进火湖里审判。这根本就是白做工,这就是现在传道人让我感觉到的。有讲等于没讲。
其实不然,这句原文有 故意的:代表着原文 自愿的,非强迫性的。意思就是如果有人故意带着藐视救恩的态度来犯罪那才是真正的要被审判。这也是为什么你们要定睛耶稣的救恩。十字架的救恩恩典信息,因为当你开始定睛耶稣基督十字架的救恩也就是所谓的恩典的福音,就不会有想要犯罪的意图了。

说到这,我就述说一下亲身经历吧。这个故事我有描述在见证当中。可以参考 (点这里)。
我曾经看过牧者做些发利赛人的事,将自家教会姐妹犯了罪的叫上台,在台上述说。让所有人看着,犹如发利赛人抓住行淫的女人,来逼耶稣表态那样。那时,就只差手中一个石头了。这只事尽然也给我亲眼看到。
过后在另一家教会,认识了一个有点极端的传道人。每日每夜以为别人在犯罪那样过日子。最奇特的就是,用面子书管控会友那般。比如会友转发一个文章或任何新闻,此传道人用自己属血气的眼光来看,以为这是不属灵,认为这些全部都会得罪上帝,然后就开始来定罪会友。告诉你上帝不喜悦这个那个,其实是他自己不喜悦。我思考良久,一个简单的po文,针对政治界不法之事的挞阀,却被当做上帝不喜悦的感官来定罪。到底是不是标准出现了问题?
比如说当一个人觉得你是骄傲的,不管你po什么他都觉得你是骄傲的。重点不是在po的内容而是对方的眼光。又比如说此人出到社会,踏出门一看,觉得路过的人都是罪人都是恶人,不管人家如何,他都会带着定罪的眼光批判人。
在换个角度说,有时候我看朋友难免在面子书分享心中忧郁不满生活困难与难过的事,当中免不了有悲观和情绪的。但是我觉得这是人之常情,人非草木,谁属无情。
但是此传道人却以为你们po文都是罪在心头,得罪 神了。 神不要看到这个。 神不要你这样  神不要你那样。 甚至试探人有没有每天看圣经来做批判性认为。真的把律法主义终极化。用定罪思维不足以解释,比较像 condemnation. 
而这种传道模式,不止看人个个都是大罪人,甚至觉得自己的属灵高度来看事。
这种真人真事,还真给我看到了。
就打个比方,特朗普大爷做得事情明明不合理的,传道人漠视。但是当有会友提出意见觉得特朗普应该被批判他的执政方针。被批判的最后反而是会友。
这就是用神学 本末倒置 来牧会。


**注意:

为什么我不引用圣经经文?

因为我发现许多人,不管是基督徒与否,引用圣经经文除了来为自己添加说服力以外,就是刻意定罪别人。把圣经经文断章取义的为自己磨成利剑,一直去刺别人,还以为自己在为上帝做精兵。 这种做法,我不认同。

这里的文章与翻译都可以让网上读者,牧者,传道人 随意下载和取来为自己的讲章添加讲道内容。这些都是真人真事见证与 无宗派思维,以及没有法利赛人的发酵的捆绑思维,所以自由取得您需要的讯息,都是通融的。请自行祷告。

有意愿奉献的可以点旁边网上奉献管道付费。一切随意。

我会尽量挪出时间写多一些文章供所有读者服务。

要记得,恩典大复性在全球兴起着,很多人最近都看到异像和启示。包括我。谁是真是假,我心里有数。

那,你要参与 上帝的复兴吗?怎样都好 你我在基督里的救恩不会失去。加油!

 

 

如果你要看我的恩典信仰见证(从律法到恩典),点这里

如果你要看我的信主见证(部分属灵经验),点这里。

如果你对耶稣充满信心想要认识 祂,点这里决志祷告。

如果你觉得此文章可以帮助更多人用正确的态度看待事情,请分享出去把福音传开。

又或是你想给一点奉献帮助我多写一些文章帮助迷途的羔羊,请点右边奉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