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20

看法利赛模式是如何敌对 上帝的教会

 看法利赛模式是如何敌对 上帝的教会

 新世代进阶版 法利赛人 依然是抵挡恩典

在这里分成 3 个段落来看所谓的法利赛人。
先看 法利赛模式如何敌对其他教会
再看 害怕被揭发的法利赛人
后看 其实法利赛人也可以被拯救

 

先看 法利赛模式如何敌对其他教会

话说我在上教会期间,也发现了一些让我觉得教会越渐极端现象。尤其是目前的传统式教会。反而自由派或是其他灵恩派比较不会有此状况。
这也是因为由于我有机会为各个教会提供工作上的服务,所以有时会到不同教会崇拜的机会。而我本身更加希望可以每周到不同教会参与敬拜,增加眼界。但是由于孩子的需要,便暂时逗留在附近长老会中,毕竟目前此教会的儿童主日学还是做的很不错的。
可是我所看到的经验,就不容我踏步不前了。建议先参考我的 从律法转去恩典的过程来了解我所遇见的事。(点这里读)
先大致说说我看见的事实,有些传统派觉得教会里的弟兄姊妹们对罪不敏感,需要更多的严厉批评指正。整个教会就呈现了类似摩西式教导。经此过程,身为传道人的竟然将犯罪的姐妹搬上台任人论断为属灵。整个模式和法利赛人抓住行淫的女人一模一样,更加的是连人家丈夫也抓来搬上台,人家他并不是基督徒。缺的可能就差一粒手中的石头。
恐怖的是,整个教会,没人觉得不妥。只有我觉得。。。不对。整个属灵状况不对。
之后我在另一个教会,又有另一种情况出现。有种疯狂微型管理式的传道人会日日夜夜当面子书管理员那样,日日夜夜以国际间谍版深入透彻你每一句,每一个字都不能不属灵,只要传道人不认同的就是得罪上帝犯了所有的罪,接着就是以为自己在抵挡异端那样抹黑弟兄。我就觉得怪了,这些人的血气处理模式,怎么会觉得自己是在行上帝的义?履行上帝的圣洁执行?

整个气氛,很奇怪。我知道如果让灵恩派朋友看见一定会觉得教会团体被撒旦攻击着了。不过我倒有不同的看法。

每次我心中有些不妥的事,我都向上帝坦诚。怎样都好,对上帝的祷告一定要老老实实将想法交待,然后等上帝的回复。
有启示性的,异梦,异像,甚至有时是突然不知什么的人突然就来到我面前告诉我一些事。而这刚好就是祷告事项我问的东西。
写到这里,我要说的是,我问上帝的,包括为什么有些人让我觉得真的就是法利赛人那样?我这样想对吗??
奇妙的主啊,第二天在休假当中,带着孩子去公园骑脚踏车。奇就奇妙在心里一直有一个叫我开圣经找东西的思想驱动。我让孩子继续踩着自己的脚车,自己坐在一边打开手机圣经。开始搜我心里一直驱动的想法。就三个字:法利赛
不搜还好,一搜不得了。原来法利赛人出场的戏份还真的不少勒。我一口气很快的看了几乎全马太福音。要不是有孩子叫我,我会一直看着。我想灵恩派的朋友很清楚这大概就是所谓圣灵的驱动我们在圣经中看一些上帝要我们明白的事。
我其实很少如此一直不断的搜圣经,这次有点例外。
如果要谈法利赛人,那么我们就直接看看 到底这些所谓的经学家,到底在做了什么。
对了,如果你和我一样,以前已经看过的圣经经文没有觉得怎样,突然觉得有些不一样。有种想找出东西的感觉出来,而每个状况出现都是有画面在脑海中呈现出来。那么,是的,就是了,心里要感谢主。

在开始之前,这个我们看一下一个经文 马太212
这里显示星象家在梦中得指示。
这就是所谓的 异梦。所以异梦一直都存在,上帝也会用异梦来让我们明白很多事。所以我建议无神迹或是反神迹的传统派教会,把心放宽,异梦是有的,有的甚至救人一命。切莫因为自己看不到异梦就急着反对人家别的教会。
马太37-12. 先出场的是法利赛人在约翰施洗。那个撒都该人我就免了。,就以法利赛简单称呼。
第一,称这些人毒蛇,将来会受愤怒,除非悔改
第二,这些人其实都是对圣经不陌生,甚至是熟悉到称为所谓的经学家。
奇特的是,被称为:毒蛇。后面我们再看。
接下来,在马太 520 又有讲到:
意思就是,当时耶稣在论律法,却告诉听的人,你们的义需要胜过法利赛人和经学家。给你自己一个问号,为什么耶稣觉得,面前的人要胜过法利赛人?凭什么呢?后面我们揭晓。
这里有一个令我最有印象的就是马太9,所讲到的 治好瘫子。我就是因为得到这个Rhema才得知 恩典教会,讲的是真的。建议你们看了我的见证你才能明白。(点这里)
这里所谓的经学家 对一个有权柄的人 得出的想法就是对方在讲 狂妄的话。这个不是我们单单眼见经学家说话得罪耶稣而已,又或是他们不认识耶稣所以这样。
真正的原因,是那个恶念。也是耶稣提的。恶念到底是什么呢?经学家喔,熟悉圣经。真正的原因就是,恶念,背后的所谓圣经学识渊博了,建构起他们会论断一切的意识形态。就连如果上帝现身眼前,也会被他们论断。耶稣这个时候还没被钉十字架,这些人不认识 祂是 神的儿子很正常,偏偏耶稣就说出他们蕴藏的恶念。
那些害人的事还没有发生哦,也不是什么隐藏的罪恶。而是当下他们因为神学膨胀而积存的自高意识形成了:恶念
我得到的其中一个启示,就是十戒 不要为自己雕刻偶像”. 一般人以为是这是物品或自己的头衔。其实不止,真正深入的包括一个人神学思想到一个以自己为中心思考论断一切。
过后第9章有说到,耶稣对法利赛人说的,召的是罪人不是义人。不是所谓的祭祀或形式,而是真正的怜悯人的心。
然后又有提到新旧衣服的比喻。
直到耶稣在治好哑巴的章节。法利赛人毫不留情的说靠鬼王赶鬼吧了。这个之后你再看我解说就会明白。

耶稣说了马太10章,我的轭是容易负的,担子是轻省的,这就是耶稣要给我们的恩典。不是单单心里柔和谦卑而已,而得心灵的安息,而是耶稣将会让我们得到的安息。你会觉得轻。这就是来自耶稣要给我们的恩典。
如果耶稣打算让你们半恩典半律法, 祂可以不用如此强调又描述给我们。因为真正要我们明白的是, 祂真的有能力。别忘了, 祂还没上十字架,又还是一个人活生生在眼前。请问如何得安息?不就人一个。而可以完全体会这个的,也就只有当一个人真正明白纯正的恩典,不是混杂的恩典。纯。纯。
马太12章,最重点莫过于 如果你们明白我喜爱怜悯不喜爱祭祀”,的这句话,就不会把无罪的定罪了。记得,这个时候,耶稣还没有上十字架,法利赛人的污蔑还没有去到最高峰。但是耶稣却要人明白,真正的明白,不会把无罪定罪了。 当时耶稣想告诉听的人,怜悯才是真正 祂要的,不是你们一直在做的定罪。不是说你定他耶稣接下来有什么罪,而是人开始一直在定罪别人导致耶稣要刻意来描述给人听。
接下来12章,法利赛人想着怎样杀耶稣。

马太12章,耶稣靠 神的灵赶鬼。这个蕴藏非常丰富的讯息。你知不知道到了今天,人都还在犯。
法利赛人坑耶稣靠鬼王别西卜赶鬼。直到33章,耶稣说毒蛇的种类,因为邪恶说不出良善的话。审判日句句都要供出来。我听过有传道人或是牧者说过这个,他们用这个章节来劝勉弟兄姐妹。我觉得不是不可,但是耶稣当时说的对象是法利赛人。那个心里有定罪害人之心的人,不是你台下心里单纯的会友。传道人把对象放错,为了批判而批判,怪不得有些教会成了启示录七教会的属灵光景,有者灯台被拿走,现实状况扩展不了,成不了为地区人民彰显的灯,反而逐渐缩小,因上帝的怜悯,有些还能尽量维持。
12章去到一个颠峰就是耶稣描述 约拿的神迹的那一段。我指的是 法利赛人的出场。这莫过于法利赛人想叫耶稣表演神迹。他们想找机会搞清楚。偏偏耶稣说没有神迹。你有没有想过,耶稣为啥如此说。因为接下来 祂还是行了 神迹了啊。我曾经听过传道人说过这世代没有神迹,就用这个章节。我以前真的如此相信,之后自己体会了一些神迹医治我才明白。这个传道人讲的没错,没有神迹。不过是对什么人,对象是法利赛人,肯定不会有神迹。经学家,法利赛人,正是上帝不会对他们行出任何神迹。所以耶稣讲得也是对的。那。。。你有没有发现,为何有些教会会说没有神迹?他们自我定位为法利赛人。而这些人确实每每在听的道都是法利赛人的道,何来神迹。再到13章的最后58节,因为人的不信,耶稣就在那里不多行神迹了。所以真的,越来越多传统派出现这个状况是不是? 你们扪心自问。老实一点。
另外一个高峰点就在15章,不可因为传统废弃 神的诫命。出场就是戏份多的法利赛人啦,配合着经学家。
我们看一下经典字句:
称呼伪君子
用嘴敬拜,心却远离
把人的规条当作道理去教导人,拜也是徒然
重点是 门徒说 法利赛人听了很生气
耶稣讲了很多,重点说明在 19节。这些法利赛人心里出来的心态有许多,我提出几个尤其是: 恶念,假见证,毁谤

16
接下来不死心的发利赛人还来求耶稣显神迹。目的为的是试探耶稣, 耶稣讲明不会有甚么神了。他们自打没趣的离开,可是耶稣却再次提醒门徒一定要防备提防法利赛人等的教训。

这就是经典的 防备法利赛的发酵。

你想一下,你的教会有没有 教你提防发利赛人所发的发酵?
你想来想去,想到没有。
如果你是自由派的,你的牧者会教。
如果你是灵恩派,应该也会有些这方面的教导。
如果你是恩典教会的,肯定有教导的。
但是如果你是有些传统派的,可能连这方面的讯息都没听过。

原因很简单,但是我暂时不说,到后面一点才透露给你们。
过后还有一堆法利赛人的场面。我直接跳入经典场面:
耶稣 预言 经学家和法利赛人有祸了(马太23)。耶稣最金典语录:

又喜欢人在市中心向他们问安,称呼他们拉比

虚伪的经学家和法利赛人哪,你们有祸了!你们在人面前关了天国的门,自己不进去,连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不准他们进去。

 “虚伪的经学家和法利赛人哪,你们有祸了!你们走遍海洋陆地,要使一个人入教;当他入了教,你们却使他沦为地狱之子,比你们更甚。

虚伪的经学家和法利赛人哪,你们有祸了!奉献十分之一,却忽略律法上更重要的,就如正义、怜悯和信实(缩减)

虚伪的经学家和法利赛人哪,你们有祸了!你们外面看来像义人,里面却充塞着虚伪和不法。(缩减)

接下来我不得不说这个:有女人用香膏膏主(马太26

你们一般都没什么感觉,不就是强调耶稣比较重要,女人用膏抹 祂。让人感觉再高的代价都值得。这是一般的教导,但是你想看,如果这般简单的教导,如何能如耶稣所说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福音无论传到世界上甚么地方,这女人所作的都要传讲,来记念她。

怎么纪念?就随意说说吗?

其实不然,主早就知道 当摩西教导了旧约律法,人到最后还是搞出了 自己的神学架构。到最后弄出了自己引以为傲的经学家。当约翰施洗,都还没有十字架发生就已经说了这些是毒蛇种类。这些人还没开口,主就知道他们喜爱被称呼拉比,喜欢把玩律法。用上帝的道与律法为定罪他人。你觉得当中没有一个是圣洁的吗?

试想想吧,当那女人所做的,用膏来给主。那是一个把耶稣基督放在最中心最高之处。将最好的献上。而这个女人所做的,就像现在恩典派教会所做的。把耶稣十架提升到绝对高于律法。也不怕传统派,不担忧公会任何人士论断。只有将基督十字架完全绝对抬高,现在你我眼睛所能见得,上帝大大的加给 恩典的教会。带动的包括整个世界的复兴。这个女人的精神,我这里高举,让每一个人知道。
她做的,也是 恩典派的做法。
定睛基督!不是你的罪与律法。基督!

写到这我就停下那些法利赛人。然后解释一下。我脑袋闪出来的一切信息和我看见的。

其实犹太人对律法的熟悉绝对比起我们非犹太人有更多的了解。犹太人不见得个个都可以靠律法成圣,这也是一个事实,所以上帝才有基督为我们赎罪。而基督临到,医治罪人,接受罪人,甚至口口声声说 我不定妳的罪。 这就是基督对我们人,罪人的恩典。
偏偏的,在世界上最抵挡 祂的就是最熟悉圣经的法利赛人与经学家。你有没有想过,难道法利赛人心中没有一丝丝的想改变想法?难道都是那么恶劣吗?
难道学了圣经认识十诫,怎么不知道不能做假见证陷害人呢?我想到了这里,我们应该可以明白了,当人类的所谓神学架构起来可以把 神都框起来。把律法占有成为去定罪别人的话。只有一个人一直不断膨胀一直膨胀的经学家才会如此。难道这些经学家没有相信自己祷告上帝知道吗?
其实他们知道,但是他们已经膨胀到认不到主,扭曲了主的道。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基督真的来到,这些所谓大师经学家会不会把基督当成异端来看?因为耶稣来没有通报他们?因为公会没有批准基督的准证。

传统是谁搞出来的?人。传统不好吗?好。传统就是真理吗?
我觉得无论如何都不能将自己所认识的神学高举过基督。而从法利赛人的例子我们看到经学家如果自升到一个境界,如果开始 越来越多的定罪,到处污蔑别人,基本上就是走入了 十诫的 做了假见证陷害人的罪。

你有没有想过,今天把基督十架抬高,是上帝悦纳的,还是上帝不想你把  祂想的太好。 反对恩典十架的人明不明白,有没有想过自己在扯上帝的腿。在黑上帝。想尽办法要黑上帝的仆人。做的都是把人想靠近十架的心给拉下来,添上的是他们自己口中的罪,补上的是明知道自己也做不了的律法。

你和我再聪明也想不到 如何 安一个罪名成功神学在人头上。你和我在厉害也想不到如何去扭曲恩典福音的罪名在人身上。而做出这些罪名的人根本就没有办法在圣经找到这些字。有的都是自己想出来,符合神学家的口味来拼命抹黑恩典教会。这些人到底清不清楚,已经犯了假见证的罪。还是这些人已经像法利赛人那样失去圣灵的催促?
控告是不会来自圣灵的。只有膨胀到耶稣讨厌的法利赛人才会有。

在马太我们不能忽略:
马太24.14:
这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向万民作见证,然后结局才来到。
很明显世界各地的基督恩典福音再次认认真真红红火火的复兴起来。不是某某亚洲教会,而是全世界。各地神迹医治发生,异像异梦多人看见,兴起的不是别的宗教却是那基督本身的十字架。
现在的兴起已经有那种像要印证结局的到来。可惜的是,教会界涌现的 进阶版法利赛人拼命挣扎反抗上帝复兴的浪潮。

马太24.24:
因为必有假基督和假先知出现,显大神迹和奇事;如果可以的话,他们连选民也要迷惑。
这个时代,假基督 比如东方闪电,假先知 某某宗教出现,连选民都迷惑。这时的经学家/神学界/牧者/传道 却还以为自己的神学架构才是最重要的。
真正重要的是基督的恩典。

最后,我们要学会察觉那个是正确的讲道。谁高举基督十架,谁挂羊头卖狗肉。挂十架卖摩西。把基督十架当成祝福语。有人举着假先知的牌到处抹黑其他教会的人。从以前的灵恩派到现在的恩典教会,哪个地方有上帝恩膏启示的人都被抹黑。抹黑者基本上很多都不是经历过神迹的人。凭什么抹黑别人。

真可惜啊,有人的地方,就躲不过 派系的斗争。尤其是一个架构已经架起了法利赛人的模式
最后马太7章 不可判断(论断)请自己翻开。我其实很不想点破 反恩典的弟兄姐妹的传道人犯了定罪和做假见证的罪。但是这些人不讲不明白,还以为自己在护教。其实他自己在护的是他自己的神学架构,敌对的是高举十字架的恩典。


进窄门这回事,不是说哪个公会在世界定了那个是正统信仰,你就进得了窄门。不是这样的。法利赛人一样有他们的组织来论断他们自以为是的神学和天堂,那么耶稣有接纳他们吗?请定睛耶稣十字架不是神学架构!不然怎么全世界都看到异像走进恩典而你却不知道?当现代经学家每天祷告 神,自认属灵,自认别人进不了窄门,而你自己进窄门。如果他们已经进了窄门,那你要怎样?有祷告问过 神吗?

树与果子就像看不看得出果效一样,有果效吗?请亲自问问看耶稣。

能不找出害怕被揭发的法利赛人

至于所谓的神学大师,神学家,组织架构单位,与其花精神在扯上帝福音的后腿。与其为了盲目建立传统架构的权威,可不可以用一点心思去发现法利赛人的发酵已经根深教会。主的吩咐,教每个人要防法利赛的发酵,却没有人自发的去发掘法利赛人的发酵到什么地步。甚至有没有发现,末世七教会已经在发生着了。


耶稣的教导: 像一个有权柄的人,不像经学家记录在福音书里。

最后我们看如何严厉过滤讲道

1)有没有讲道当中有耶稣?讲了多少?讲了20%还是只有10%是耶稣?

2)恩典还是律法。有没有强调恩典在律法之上?还是恩典律法混杂?

3)有没有教导我们求智慧求上帝启示让我们明白 祂的恩典?

4)有没有谦卑?

5)是不是不断控告?

6)是不是不断论断?

7)是不是用自己血气的眼光来看自己的会友,甚至到了抹黑会友?

8)是不是欠缺和睦爱心的讲道?剩的是以为自己是 神,用律法恐吓会友?

9)是不是有带着盲目恨其他传道人的态度?

10)最重要,有没有高举耶稣基督恩典?有没有实际告诉你,主耶稣是如何解决你的罪的?

11)不急不急,其他我观察到了再加。

其实法利赛人也可以被拯救的。可以的。

说悔改的人,自己最难悔改。但是如果愿意,一定可以看见基督十字架的恩典。

当你真的老老实实,将自己坦诚献给主,完完全全只是定睛耶稣基督十字架。完全看着恩典十字架,会发现忘了律法。律法忘了,心里面满满的都是你的主耶稣基督。完完全全没有一丝丝想要去犯罪的心。你才能发现,原来这就是不在律法之下,在恩典之下的感觉。你完完全全可以感觉得到。除非,是你自己想走回头路,回去你的旧约世界。

在恩典底下,你会发现你的 神人关系超级好的。你心里甚至希望每天都擘饼喝主的血。更夸张你想都没想到的是,连你每天想着领圣餐,还会有神迹医治在你身上。你万万都没想到。

主啊,完全和神学家讲地不一样。主很好很好。你敢私底下祷告寻求主的恩典,而不是用祷告定罪别人吗?又或是你敢把所有神学思维丢掉,像个孩子回来向主祷告吗?如果你愿意,祝福你,上帝临到你。神迹临到你。

**注意:

为什么我不引用圣经经文?

因为我发现许多人,不管是基督徒与否,引用圣经经文除了来为自己添加说服力以外,就是刻意定罪别人。把圣经经文断章取义的为自己磨成利剑,一直去刺别人,还以为自己在为上帝做精兵。 这种做法,我不认同。

这里的文章与翻译都可以让网上读者,牧者,传道人 随意下载和取来为自己的讲章添加讲道内容。这些都是真人真事见证与 无宗派思维,以及没有法利赛人的发酵的捆绑思维,所以自由取得您需要的讯息,都是通融的。请自行祷告。

有意愿奉献的可以点旁边网上奉献管道付费。一切随意。

我会尽量挪出时间写多一些文章供所有读者服务。

要记得,恩典大复性在全球兴起着,很多人最近都看到异像和启示。包括我。谁是真是假,我心里有数。

那,你要参与 上帝的复兴吗?怎样都好 你我在基督里的救恩不会失去。加油!

 

 

 

如果你要看我的恩典信仰见证(从律法到恩典),点这里

如果你要看我的信主见证(部分属灵经验),点这里。

如果你对耶稣充满信心想要认识 祂,点这里决志祷告。

如果你觉得此文章可以帮助更多人用正确的态度看待事情,请分享出去把福音传开。

又或是你想给一点奉献帮助我多写一些文章帮助迷途的羔羊,请点右边奉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