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21

随意小品~是什么影响 被提论 的关键思维

 是什么影响 末世被提论 的关键思维?其实是自义。吓一跳吧。


最近因为一些事,被驱动到一些平台看到一些推荐视频。末世论。

其实末世论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一直以来都有。教会界也有开不同的班来讲解各个末世论的班。要得到上这种课一点都不难。我以前也上过。不过自己几乎都忘了。如果要我再花钱上这些末世论的课,我是不会上地。

话说回来到底为何,我把末世论这种东西与自义挂钩呢?


我在这里大概说一下,有几个末世论我觉得都可以参考的说法。我看过 某个美国香港人拍的视频解说,主要是倾向于 灾后被提论。而和所谓的先知传道人 撒度,印度人,倾向也是一样的。接着就是某个澳洲的华人传道人,说得也是一样的。灾后被提论。我尝试去理解为何他们如此倾向于这种想法,而我在观察的过程当中,感谢圣灵与恩赐,我大致上可以明白这些人的思维。为何会如此。


在说这个之前,我们必须理解,灾前灾后灾中,还是多次被提论都好,都不是基要真理。这些末世论立场是因人而异。随便你喜欢如何。你不可以拿着这个随意论断,不然很有可能你过度极端了。


我看过这个网页所写,觉得蛮全的,干脆我我大概拷贝一下,贴在这些经文这里:

+++++

教会被提


灾前被提论(Pre-tribulationism, 简称Pre-Trib): 末世论的一派, 认为在七年灾难开始之前, 召会已先被提离开世界, 而在七年灾难后将与基督一同回来统治地上的千禧年国度(或称“天国”或“千年乐国”).

灾后被提论(Post-tribulationism, 简称Post-Trib): 末世论的一派, 认为召会须经过七年灾难, “信徒被提”与“基督的显现”这两件事, 将会在七年灾难后“基督再来”时紧接着发生.

灾中被提论(Mid-tribulationism, 简称Mid-Trib): 末世论的一派, 认为召会被提将发生在七年灾难的中间(即“一七之半”), 因此召会须要经过三年半的灾难时期.

部分被提论(Partial Rapture): 也称“得胜被提论”或“多次被提论”, 是末世论的一派, 认为只有得胜的信徒才会被提, 而软弱或退后的信徒将要经过部分甚至全部的七年灾难(何时得胜便何时被提).


+++++

+++++

“被提”是圣经末世真理之一,可是学者对此辩论颇炽,重点不在有没有被提,而是被提发生在什么时候,解说有四:


1. 灾前被提:被提与主再来是两件事,被提是在七年灾难期之前发生。


此论支持重点有三:

(1)启示录三章10节的“免去”一字原文ek,意“脱离”,非指安然度过。

(2)启示录四章4节的二十四位长老代表信徒,表示信徒已在天上敬拜神。

(3)启示录十九章14节的主与天军同来,表示“天军信徒”早已在天上。

++++++

我把搜查的经文列出:

你既然遵守了我忍耐的道,我也必定保守你脱离那试炼的时候;这就是那将要临到普天下,来试炼住在地上的人的时候。 (启示录 3:10 新译本)

You have kept my command to remain strong in the faith no matter what happens. So I will keep you from the time of suffering. That time is going to come to the whole world. It will test those who live on the earth.(Revelation 3:10 NIrV)


至于启示录的第4,19章我觉得可能也可以是别的说法。所以我个人不倾向用这个经文来诠释,我这里将别人提出来的给你参考。


灾中被提:教会需经过三年半灾难期才被提。此论认为启示录十一章12至13节的两证人代表教会,他们在灾中殉道后被提,表示教会在此时被提(但若两见证人代表教会,那么教会应甚易行神迹及全然为主殉道,像他们二人般)。

他们听见从天上来的大声音,对他们说:“上这里来!”他们就驾着云上了天,他们的仇敌也看见了。 (启示录 11:12 新译本)


我的观点:

这个是灾中说法,我倒觉得有可能。

过了三天半,有生命的气息从 神那里来,进入他们里面,他们就站立起来,看见他们的人都非常惧怕。 (启示录 11:11 新译本)


他们怎样站起来,怎样让人惧怕都好。重点是,3天半。这个才是隐藏的信息。

我们自己本身先要有个思维,那就是,到底圣经记录的东西会否有多余无用的言语。意思就是圣经会否讲废话?

我个人觉得,应该不会,就算一些小小不注意的,可能就是细节。所以这个三天半,很有可能就是喻表。而当时升天可能就是被逼迫的先知。也就是为主殉道的人。


拷贝部分文章:

灾后被提:被提与主再来是同一件事,教会需经过灾难期才被提。此论认为自亚当以来,所有历代信徒均全数在灾难期之末被提,然后带着荣耀身体与主复临地上,在千禧年国里共同作王(但此说硬将启示录四章4节的二十四位长老解作天使,又甚难解释何来千禧年里带肉体的世人,因荣耀之体不用生殖,除非有不信主的人进入千禧年里繁衍世代,这又是说不通的,此点亦与马太福音二十五章31~34节、41节的预言有所抵触;此外,这理论将基督台前审判变作今世地上的审判)。


“当人子在他的荣耀里,带着所有的使者降临的时候,他要坐在荣耀的宝座上。 万族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们彼此分开,好像牧羊人把绵羊和山羊分开一样: 把绵羊放在右边,山羊放在左边。 那时,王要对右边的说:‘蒙我父赐福的,来承受创世以来为你们预备好的国吧。 (马太福音 25:31-34 新译本)

“王也要对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离开我,到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吧! (马太福音 25:41 新译本)


我的观点:

我们参考更多经文:

并且等候他的儿子从天降临。这就是 神使他从死人中复活,救我们脱离将来的忿怒的那位耶稣。(帖撒罗尼迦前书 1:10 新译本)

~灾前倾向


弟兄们,论到睡了的人,我们不愿意你们不知道,免得你们忧伤,像那些没有盼望的人一样。 我们若信耶稣死了,又复活了,照样,也应该相信那些靠着耶稣已经睡了的人, 神必定把他们和耶稣一同带来。我们现在照着主的话告诉你们:我们这些活着存留到主再来的人,绝不能在那些睡了的人以先。 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那时,有发令的声音,有天使长的呼声,还有 神的号声,那些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 然后,我们还活着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会。这样,我们就要和主常常同在。 所以,你们应该用这些话彼此劝慰。(帖撒罗尼迦前书 4:13-18 新译本)

~灾前倾向


帖前5:9: “因为神不是预定我们受刑(原文作: 神不是预定我们面对忿怒), 乃是预定我们借着我们主耶稣基督得救.”

~灾前倾向


我们要欢喜快乐,把荣耀归给他!因为羊羔的婚期到了;他的新娘也自己预备好了。并且有光洁的细麻衣,赐给她穿上;这细麻衣就是圣徒的义行。”天使对我说:“你要写下来:‘被邀请赴羊羔婚筵的人有福了!’”他又对我说:“这都是 神真实的话。” (启示录 19:7-9 新译本)

~~婚宴,这是带启示性质的预言


以下我拷贝贴一下其他人的解释,我觉得他说得很整齐,我就顺便给你参考一下:

(a)

另一方面, 有者反对采用 启3:10-11作为“召会不必经过七年灾难”的理由. 他们说主这句话的应许(“我必在普天下人受试炼的时候, 保守你免去 [或译“脱离”] 你的试炼”)是单单给非拉铁非的召会, 不是给现今的召会. 事实上, 圣灵早就知道现今会有人提出这个错误看法, 所以特别在结束对非拉铁非召会的这段话时, 再次强调“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 凡有耳的, 就应当听!”(启3:13). “凡有耳的”, 当然包括现今的我们, 应当听“圣灵向众教会(众召会)所说的话”! 换言之, 圣灵向非拉铁非召会所说的话, 也是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 其中 启3:10-11的应许, 也是给众召会的应许, 包括给现今时代的召会的应许. 此外, “普天下人受试炼”(指末世全球性的七年灾难)并未发生在第一世纪, 所以主“保守召会脱离试炼”的应许肯定不会应验在第一世纪的非拉铁非召会身上, 而是应验在末世的召会身上.


必须发生的事:

(b)

除去作为拦阻者的圣灵

帖后2:6-8说: “现在你们也知道那拦阻他的是什么, 是叫他到了的时候才可以显露. 因为那不法的隐意已经发动, 只是现在有一个拦阻的, 等到那拦阻的被除去. 那时这不法的人必显露出来.” 这里所谓有个“拦阻他的”是指圣灵.[7]


若要不法的人在地上全面显露, 圣灵必须先被撤去  —  离开世界.[8] 这也意味着召会必须先离开(被提), 因为所有活着的信徒都有圣灵永久的内住. 主应许说: “祂(圣灵)永远与你们同在”(约14:16). 神也赐圣灵给召会信徒为印记, 圣灵成为我们得救赎(弗4:30)和得基业的凭据(弗1:13-14). 当作为“世上的盐”(太5:13)的召会和“那拦阻罪恶的”圣灵都离开世界, 世界就备好让魔鬼把“不法的人”显露出来, 带来各种形式的腐败和罪恶[注: 信徒借圣灵的内住得以成为世上的盐, 而盐是一种防腐剂, 能防止腐败的扩散].


传道的特征

(c)

主会在七年灾难期间为祂的圣名兴起特别的见证人  —  启示录7和14章的14万4千人. 他们被盖了印记, 免受肉身的伤害, 成为天国福音的传道人. 他们仍然传那借着主耶稣宝血得洁净的救恩, 不过他们的传道有个特征  —  与王和国度有关: “当悔改, 因为王将要回来得国了”(如当年施洗约翰所传的: “天国近了, 你们应当悔改”, 太3:2).

然而, 召会自五旬节以来, 所传扬的是神恩惠的福音(徒20:24, 注: 所强调的与神的恩典有关, 即信主耶稣得永生, 罪得赦免, 领受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9] 如果这两组人(召会和14万4千人)同时在地上传扬各自的福音, 就会产生混乱. 我们的神是有次序的神, 召会的见证在地上延续直到被提到荣耀里, 成为祂的新妇. 那时, 14万4千人将继续在地上为主摆见证, 直到七年灾难时期完毕.


~~~以上的a,b,c,我觉得已经很完整。。解说也很好就照样画葫芦给你参考。

以下是我的观点:

当然我明白灾后被提论一般都是选择很恐怖的经文讲解末世来论述。

打个比方,有人会引用 "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类似这种经文来说。又或是才用旧约经文 旦以里的经文。

这种做法其实我就很怀疑了。

你有没有发现很多时候,很多所谓讲道人,很喜欢直接把经文剪下来,然后为自己背书。

目的其实就是为了为自己写的,说的增加分量。而几乎每个人站在自己立场,额你可以都找到你要的经文。


我思考了一番,有个发现。也算是个重大发现。

不管是,灾后被提 来自 香港信徒的视频。

来自澳洲,来自新加波的牧者。又或是哪个所谓先知中的。哪个都好。

我发现了。

其实他们是诚恳的说了内心所想,甚至有可能是圣灵感动所说。甚至有些印度先知使徒水流的为了预备灾后被提,而需要经历的灾中被逼迫而成立学校/训练中心预备信徒接受被逼迫。

而那些灾后的经文对他们而言非常非常的深刻。

反而,对眼中看见灾前被提的,自然灾前被提的经文会更加深刻。

你知道了吗?发现了吗?

都是很有可能来自与圣灵对我们个人各人不同的感动。


这个对如果一个人只倾向于某一种被提论的,很难理解。因为他们要么灾前,要么灾后,死板板的。所以我个人其实很强烈的觉得我的感动比较倾向于灾前,而且还是连续的灾中到灾后。也就是所谓的多次被提。因为如果说法只倾向于一种说法的人,我认为过于武断。很有可能此人只是忠于自己心中被感动的认知而说。

这就显明了一件很有可能的事,此事没有任何人提起,是我个人被感动的。或许说,也是我领受的启示。


你,这个人,几时被提,已经放在你心里了。而你听到的信息倾向哪个正是上帝正要让你明白的。换句话说,有人会灾前,有人会灾后,有人会灾中。


先说灾中,灾中上面的经文已经很明显。不可能有出错的话,3年半,恰恰好是敌基督背叛那些去第三圣殿献祭的,然后搞死一堆信徒。这个当然前提下,犹太人要先搞出第三圣殿。这些信徒也算是灾中,死的话就向上帝声讨帮助,没死就可被提。我有这种说法是因为我发现身边有人想认识基督(我估计她心里已经相信),但是受到身边的人的控制让她不可以信。

不过我认为,亚当,人的工何尝能涵盖 基督的工。所以倘若他是被拣选的,一样会被带到乐园里,耶稣会亲自接受她。我个人觉得,不要太属世的以为 必须从人的口才能让对方信或听到耶稣。任何机会都有是可能。比如突然看到一个广告视频,突然参与一个聚会。对方只要心里信了,口不敢说,还是有机会被耶稣接纳。记得,主权不在我们人,而是 神。

所以灾中恰恰好就是个适合当7年大灾难时期发生,而当中决定信主的。也是被逼迫之一的。算是这个范畴的吧。

而灾前呢~,我们个人感觉特别灵敏。特别能在启示录就看见这个。与其把所有都归功自己想的或是归纳自己乱想的,我比较认为,这是上帝已经将这些放在我们心中。灾前的就是充满非常非常非常恩典的信徒。

就像使徒约翰认为那样的认为,我是主所爱的人。多么恩典与美好。


然而,最后说一说这个灾后被提。

其实 与其说灾后~"被提",不如说根本也没怎样提。就是在世界经历,然后等等等。就这样。但是为什么他们会如此的积极灾后呢?

我个人同样也发现了。

感谢主赐的 恩赐辨别诸灵。


第一:

灾后被提者其实并没有信心认为,上帝可以好到来他面前帮助他真正脱离那大患难。

当中甚至有些为了  否定启示录的7教会当中还有一个是可以脱离大患难试炼的  而想尽办法否定了末世7教会会存在的属灵模式。转而认为7教会都不存在了,或是将之解读成为是主后每个时代不同的教会。意思就是有人想尽办法扭曲否定7教会当中有可以脱离大患难的,为的就是将所有人扯进来经历大患难。所以不管他的理由有多么扯蛋。

我个人觉得,这个灾后的信徒如此解读,过于牵强。7教会的模式其实认真想起来,思考起来,每个世代都可能符合,当中都会有的,又怎么会这个时代是这样,那个时代是那样就没有了呢。?所以有人,有信徒 被蒙了。


第二:

很多人比较倾向与灾后其实是那个人本身偏好 苦难式的神学模式。这种信徒认为的 就必须好像经过使徒时代那种很苦难的模式才能成就。

或许我们看到大部分使徒都很惨的下场,但是这些人都看不见约翰就没有那么惨淡。为何呢?因为他们定睛的是苦难。

所以当圣经经文出现眼前,他们会一定选项比较克难那种的事。


第三:

倾向灾后被提的信徒,或多或少我都发现,他们骨子里有种 自义,自圣 的模式。可能未必全部,不过以我观察,确实是大部分有这种态度。比如说提倡灾后被提的信徒,特别有种 很喜欢 说别人 "false teaching", 说别人错,而显明自己对的立场。很奇怪很奇怪。特别容易看到。而且有些还很激烈,激烈到憎恨别人。都有。。。你看蛤,如果一个信徒认为灾前,他会好好的说他所看见,而且还会告诉你原因。但是认为灾后的信徒会自动跳起来批判。很奇怪。不就是个观点不同,为何他会如此激烈呢?其实这种激烈程度就显明此人的自义程度。反映越激烈,越是自义。而自义的意思不只是说他本身靠不靠基督十架,而是他觉得单单十架不够,还要他自己的行为衬托成圣。才符合他脑袋认为的信仰。

这个就是问题了,灾前被提本身就是恩典。恩典是足够的当然我们感恩被提,能被提已经感谢万分了,还敢质疑个什么。但是灾后被提论的信徒有种,"不够啊"~"俺还没出场表演"的那种感觉。这就是他自己本身骨子里 自义显明他自以为圣的表象。不过这也有他也应该的地方 换句话说,不是留下14万4千圣徒吗?所以如果真的这些人那么自以为圣的话,就符合了圣经所言,"圣徒留下来。"

我听过说留下来的是 犹太人,到时他们会传福音。多数恩典派都会如此声称。我觉得,犹太人哪会中文,他们怎么传的了福音给亚洲。但是如果有一部分的亚洲信徒也留下来那就不同了。就让这些亚洲传道人去传吧。恰恰好。


第四:

施洗约翰曾经说过 发利赛人的 毒蛇的种类。他们会经历大患难的。那就是说,毒蛇的种类其实自己本身就没有机会灾前被提,当然这些人急着辩论绊倒灾前。因为骨子里,就有很多毒蛇的种类,不可能灾前,所以理所当然的大力鼓吹灾后。这些人都是需要经历试炼的。这些人其实 只有他们 对他们自己本身 拥有超级有信心的人才能做的了这样。像我们这种软弱,靠主的,没门那~


所以我觉得一切就好像命定那样,有些人自然而然的被安排在 头等舱,有些自以为义,自以为圣 的当然就要在尾舱咯。

然而如果我听到有人说 他绝对认为灾后被提的。我不止不阻挡他,我还任凭他去鼓吹。原因就是,启示录非常言明:留下来 14万4千 圣徒。

所以,可能数字只是和喻表,可能有特别含义。可能真实数目不止。不过我觉得没关系。有数字自然代表 "有限定数量"。意思就是,你要留也未必有资格,必须是真正的圣徒才行。那也就是说,先让这些人自己去填补那些人数。尤其是自以为义的,送他们去,欢迎他们自行落入灾后的限定人数去。由得他们。当然到时候,这些人突然灾前被提,就真的表示 ,这人也不怎么圣洁嘛。。。还不是自以为圣。到最后只有全然圣洁才有资格留下来试炼。经历大患难。

那你有没有发现。。

而有一些人,他们心底里其实想要殉道。

你相信吗?

我曾经就亲耳听过,有人明明行动不便,但是他不相信医治。他认为自己很好,不需要医治。就像耶稣亲自问人:你想要痊愈吗?

所以,你以为每个人都像我那么怕死吗?

不是哦,有些人很刚烈,是可以壮烈殉道的。那种强烈的心志,成全他不好吗?啊不然叻。


下一篇我写一篇关于自义,自圣 的。都是照着活生生的人例子而写。想必到时你就更加会明白了。


换做是我??做死吗?神经病啊~~能搭头等舱快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