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18-AUG-09 | 6。 说爱 @ 教会家庭日,谈爱

16 日八月。就是上个星期天,是我教会的家庭日。
我带了我未婚妻到位于Batu Feringgi 的基督灵修所参与家庭日。当天的节目可精彩了,课程内容也不错。所以我写了这篇以纪念当天的课程内容。
就如列常的,大家一到了目的地,就开始主日崇拜。唱诗歌。之后就是牧师讲道。当天的讲题是 诗篇133 兄弟相爱颂。这诗篇是讲有关弟兄姐妹之间应互相爱护。当天也就大大的提醒大家要爱护教会里的弟兄。
接下来有游戏来带动。主持人大略讲解了游戏的玩法,和最后大家都从游戏中体会它的意义。
游戏是这样的:
一共有八组,各组有八个不同的图片,各组员不可交谈,不可暗示。让大家自行解决。当然也不可交换方式。大家过了蛮久时间,但是最后也完成了。我先告诉大家吧。有一位弟兄,很年轻,应该是学生吧。他看着大家都没进展,就开始想,既然不可以讨也不可以换。那他就给吧。把图片给别人,别组,就这样别组也自动给人。最后大家也完成了。


以下本人个人讲解与心得:
---------------------------
这很有意义,圣经里头: 施比受更为有福。(徒20:35)
这弟兄可不错呢, 原来大家施出来, 才完成了大使命。 呵啊
很多人都听过, 施比受有福。但就不知道原来是来自圣经的金句。
当然,现在的人胡乱应用一通,将爱人送给别人就说: 施比受有福。
从来没有appreciate,还乱套圣经的意思。看看一大把作家,就是这等摸样。偏偏咱们大部分人就是这等。。。哎。。



回到主题:
-----------
回到家庭日,之后大家就开始上课吧。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与分享 “爱”。


以下本人个人讲解与心得:
---------------------------
大家大致上可以用具体想象爱好像一个圆球。先说明爱没法衡量,只是简单举例让你明白。
爱这个球,表皮上有很多图案。而球也有个核心。
而这整个球,就是爱。那些表面图案就包括 互爱啦,和气啦,包容啦。。。一大堆的。
所以不管你是什么宗教的,信仰的,如果不认识耶稣,基本上讲爱,也只是讲些,体会这些表面的图案而已。原因很简单,除了基督以外,没有一个,一项,一种,一位可以又具体,又抽象,又实际,又确确实实,实实在在的来讲爱。
我不是要否定你,如果你没接受基督。我只是分享心得。当然我认同这是事实。
非基督徒是没可能 到爱的核心,永远都只会徘徊于那球的表面。除非你认识耶稣。知道耶稣为什么被钉十字架。不然很难了解耶稣的爱可以扩大,甚至献上生命。
所以说基本上基督就是整个救赎的过程。
在这基础上,那球表面上的图案当然不是重点了。当然也是爱的一部分。

我再从这里衍生多些理解让你明白。主就是爱,爱的本身。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不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13:4-7)
并那诚实作见证的,从死里首先复活,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稣基督,有恩惠、平安归与你们!他爱我们,用自己的血使我们脱离罪恶(启示录1:5 )
等等。。。。。。

如果把爱解释更深入一点:
---------------------------
当夫妻彼此爱主,主也爱你们。那么你们的婚礼,爱情实实在在是有意义的。因为主在为你祝福。牧师以主的名为你祝福。你的他,就是你来到这世界的预备好的礼物。
孩子也是你们的恩典,上帝赐予。“每个孩子都是上帝牵着手来到这世界的”(看戏的对白)。
你的儿子自然有上帝赐予他的礼物,无需为他担心。
所以,请appreciate你的恩典。因为你是人。就是人,只有人才可以理解爱,爱是你我心里的存在证据。你我的礼物。


回到主题:
-----------
之后我们再玩一个游戏,用24个牙签做成9个四方个正方形。再将八根牙签拿掉,必须剩下2个正方形。但是必须是负责人心目中的正方形。那做完的人一定要去帮人,但是不可以说。只可以拍手以示正确,不出声就是弄错了。
这游戏可让我觉得棒极了。领受蛮多:
这世界正方形很多,但真正的正方形只有一个。因为负责人讲明了。所以人都以为自己手中的正方形是对的。其实不然。帮助你的天使没法告诉你,但是只可以引导你。


以下本人个人讲解与心得:
---------------------------
对基督徒来说,神的位格是很神圣的。所以标准非常高(我不是说人去衡量神,而是神本身的标准就不是人有法衡量)。
所以神只有一个/位。(现在不是讲位格)
那种给人中乐透,中万字票的不算神,顶多是灵;正邪我不说,自己猜。
那种给人平安符才算平安的不算神,顶多是灵;正邪我不说,自己猜。
那种让人烧金子当钱的不算神,顶多是灵;正邪我不说,自己猜。
那种让人念一些听不懂乱七八糟的咒语的不算神,顶多是灵;正邪我不说,自己猜。
那种在人去世后需要念XX才保的住亡灵的不算神,顶多是灵;正邪我不说,自己猜。
那种需要跳童的不算神,顶多是灵;正邪我不说,自己猜。

所以在那么高的标准,正方形,人排出一大堆,还不听天使的引导。只是等失业了。
薪水拿不到,老板叫一大堆人帮你。你在耍脾气。
最后,还没等到你把工作好,经济萧条了。。。只能跟你说。。保重亲爱的。思索一下,你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