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21

美食家讲道015 耶稣会把你剪除吗

 耶稣会把你剪除吗

美食家讲道015

从今天开始我的讲道,要解释一件非常重要的问题,就是关于救恩是否会失去的问题。这是

历史上的神学家已经辩论了一千多年的一个问题。我们在领受恩典福音的过程中,一个必须坚固

的教义性的问题,就是你必须要知道,当你接受耶稣基督作为你生命的救主以后,是否还会因为

你的缘故使你的救恩失去。这个问题非常复杂,要用极多的经文来解释,所以我准备了一个系列

讲道。今天讲道的题目叫做:耶稣会把你剪除吗?

在我阅读中文和合本翻译时,有很多经文看起来让人感觉,救恩好像有可能会失去。那么我

之前在讲道时也提到了这个问题,我们一定要用简单的经文去解释复杂的经文,一定要用大量的

经文去解释很少量的经文,而且要本着以经解经的原则。如果在这些方面你都试过了,可是仍然

有一些经文对你产生很大困惑,那么你要去查考原文。因为很多时候,圣经上面所出现的一些反

合性经文,也就是当你阅读这两句经文,从字面意义上讲它们互相矛盾时,往往你需要透过因信

称义的教义去明白它,或者是因为翻译的缘故。因为翻译的人对于信仰的了解可能并不像我们今

天这么深,当然不一定是因为他的缘故。

因为当初学习的资源有限,不像我们现在有网络,电脑翻译软件去查考原文。在解释一些问

题时,需要去查考原文来帮助,并不是我明白希伯来文或希腊文,但我知道如何查考它,再加上

本来就有英文基础,所以能查考原文来解决一些不能明白的问题。这个独特条件是以前的神学家

所没有的。

历史上的一些神学家,他们都是非常伟大的,那么我们今天懂的可能比他多一点点,不是因

为我们很厉害,因为我们站在前人的肩膀上。在他们那个时代里,是人类最杰出的神学家了。

我们现在来看约翰福音15 章1-8 节:

15:1 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

15:2 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

15:3 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干净了。

15:4 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

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

15:5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

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甚么。

15:6 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

15:7 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 23 -

15:8 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透过这一段经文,你从表面意思来看,如果你去思考这段话语是在讲救恩会不会失去的问题

的话,那么你很可能得出来一个答案:就是救恩会失去。经文怎么说的呢?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

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约15:2 )。

这样看的话救恩有可能会失去,因为你是透过信心与耶稣连在一起的。可是如果你不结果子

的话要把你剪去哦,这样救恩是不是就会失去了,而且后面说的很清楚: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

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约15:6)。刚才剪去,现在都给丢了,还烧了,

这不是指地狱吗?这个越想越通顺。看起来好像救恩会失去。律法主义者他们会说,你要好好守

律法,即使不说守律法也会说行为一定要好,如果你没有结出来果子的话,我父要把你剪去哦,

所以你要小心哦,注意哦,或者说你要变卖一切跟随主哦,你要保持十一奉献,千万不要一次不

奉献哦,那样的话就会把你剪掉。你可以想像文士、法利赛人,我们的仇敌是用什么角度解释这

些经文的!我们今天要把这块大石头搬开!

那么耶稣这段话是什么意思啊?我们先来看这段经文约翰福音15 章11 节:

15:11 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是要叫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心里,并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

耶稣说我把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心里,是为了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

如果耶稣讲的是你们要小心哦,如果你们不好好做,就会被我剪下来丢在火里烧了的意思的话,

怎么可能喜乐可以满足啊。只要有正常智商的人都可以明白。如果耶稣说我爱你们,舍命救你们,

绝不会放弃你们,那我们的喜乐可以满足了。可是如果耶稣说你要好好表现,一不好好表现你就

会死哦,你的喜乐怎么可能满足啊,怎么可能平安。你透过耶稣后面的话就可以知道前面翻译肯

定有问题。接下来我们透过原文,以经解经的角度解释。

我们现在首先解释第一个名词:葡萄树。I am the true vine, and my Father is the

husbandman.(John 15:1 KJV) vine 是葡萄藤的意思,你如果种过葡萄的话,你应该知道葡萄是

个大藤子,所以你需要用葡萄架把它架起来,它是在葡萄架上长来长去,最后长成一片。耶稣是

说,他是一个葡萄藤,其他枝子是接在藤上的。这里葡萄藤是用vine 这个词。

那么有一个问题,就是耶稣在说话时是与谁说话,是对门徒吗?现在我们先来看一下约翰福

音13 章21-30 节:

13:21 耶稣说了这话,心里忧愁,就明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

卖我了。”

13:22 门徒彼此对看,猜不透所说的是谁。

13:23 有一个门徒,是耶稣所爱的,侧身挨近耶稣的怀里。

13:24 西门彼得点头对他说:“你告诉我们,主是指着谁说的。”

13:25 那门徒便就势靠着耶稣的胸膛,问他说:“主啊,是谁呢?”

13:26 耶稣回答说:“我蘸一点饼给谁,就是谁。”耶稣就蘸了一点饼,递给加略人西门的

儿子犹大。

- 24 -

13:27 他吃了以后,撒但就入了他的心。耶稣便对他说:“你所做的,快做吧!”

13:28 同席的人,没有一个知道是为什么对他说这话。

13:29 有人因犹大带着钱囊,以为耶稣是对他说:“你去买我们过节所应用的东西”,或是

叫他拿什么周济穷人。

13:30 犹大受了那点饼,立刻就出去。那时候是夜间了。

这个犹大出去之后还有没有再回来?再回来的时候是不是带人来抓耶稣了?所以当第15 章

讲话的时候,耶稣所对的门徒,是其他十一个门徒。

我与他们同在的时候,因你所赐给我的名保守了他们,我也护卫了他们;其中除了那灭亡之

子,没有一个灭亡的,好叫经上的话得应验(约17:12)。灭亡之子是哪个?犹大对不对?耶稣说

的很清楚。耶稣从一开始就知道他,所以在真葡萄树的比喻中,犹大并不在场。

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

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约15:4)。这个常在是什么意思?常是指多长呢,是每分每秒还是

说一天两天,还是一个月一次,一年一次?英文版常在用的英文是abide,指的是恒久的,持续

性的忍耐,或者是指永恒性的常在。希腊原文常在的这个词:meno/με?νω。这个比喻中所有

常在都是用这一个词,当你把这个词搞清楚你就很容易明白这里边耶稣的意思。我们看一下有没

有其他经文也用到了同样的词,我们是不是通过那个经文知道这个词的意思?看一下: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译:训慰师;下同) ,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约

14:16)。And I will pray the Father, and he shall give you another Comforter, that he

may abide with you for ever; (John 14:16 KJV)

现在你明白abide with you 是什么意思了吗?常在的意思是什么?是今天来了明天走了

吗?不是,是永远与你同在!回到约翰福音15 章,这里边的常在使用的就是abide,με?νω。

我现在问你,如果你相信耶稣,耶稣把圣灵赐给你,圣灵是今天跟你在一起,明天又离开了吗?

是每分每秒绝不会有一刻离开你。你能不能叫圣灵说离开我,让我自己待会,能吗?不可能的。

所以常在的意思是,你无法离开他。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指的是永远与我同在,我也永远在你们里

面,枝子若不永远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永远在我里面,也是这样。

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约15:6)。这个人

是指谁啊?是指犹大。是耶稣说的,除了那灭亡之子,没有一个灭亡的。那灭亡之子,是不信耶

稣的人。

正吃的时候,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卖我了。” 他们就甚忧愁,

一个一个地问他说:“主,是我吗?” 耶稣回答说:“同我蘸手在盘子里的,就是他要卖我。人

子必要去世,正如经上指着他所写的;但卖人子的人有祸了!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 卖耶稣

的犹大问他说:“拉比,是我吗?”耶稣说:“你说的是。”(太26:21-25)

犹大没有称耶稣为主,一直到最后,犹大一直认为耶稣只不过是一位拉比(老师)而已。他

从来没有承认耶稣是他生命的救主。圣经上说:所以我告诉你们,被神的灵感动的,没有说“耶

- 25 -

稣是可咒诅”的;若不是被圣灵感动的,也没有能说“耶稣是主”的(林前12:3)。

而这里耶稣说的那在外边的那个枝子,就是指那蒙召的,受了圣灵恩召的人,蒙了光照却没

有把救恩的果子吃下去的人,也就是希伯来书里说的人若犯罪,赎罪的祭就没有了那个。现在我

们明白这个常在了。

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约15:2 )

剪去?剪去那不就没有了吗,这个枝子如果剪一下的话还能接回去吗?基本上就完蛋了呀。

属耶稣还没有结果子,圣灵所结的果子: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

节制,这么多要求,如果我没有结出来,父就把我剪去,那不是完了吗?这里边的希腊原文是:

airó。这个词具有三层含义:第一个意思是举起来,指从地上举起来,不是从半空举起来,举起

来这个动作时,脚是有落脚点的;第二个意思是拿走;第三个意思:倒的扶起来,落脚点是在它

自己,你把它扶起来。而举起来是落脚点在我,我把它举起来。这里的经文把它翻译成剪去,是

个相当错误的翻译,因为这个词三个意思都不包括剪去。这是翻译者自己想出来的。我们来找一

下airó这个词在圣经里面有没有其他地方出现过,看看它是怎么用的。

对他说:“你若是神的儿子,可以跳下去,因为经上记着说:主要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

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太4:6),用手托着你,用的就是airó,这里能不能翻译成用

手把耶稣剪下去?不可能!而是用手托着他!

现在你告诉我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

子更多(约15:2)。这个地方应该用什么?如果你真的修剪过葡萄藤,管理过葡萄园的话,你会

知道,如果有一些藤子从葡萄架上掉下来了,它是不是在下面晃来晃去,阳光无法找到它,它是

不是不结果子了。这个时候怎么办?把它举起来!把它举的更高,让它能够更容易感受到阳光,

更容易光合作用,吸收养分,它就能结果子。所以这一段经文是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把

它举起来!

父不要把你剪掉,要把你举起来。因为他知道你的软弱,保罗说:我在哪里软弱,我就在哪

里刚强,因为主耶稣要使用人的软弱去见证他的荣耀!所以你越是软弱的地方,神越与你同在。

恩典就是给那些不配得的人,如果你配得再得到,那不就是赚取工价了吗?所以保罗一直在说恩

典不是做工得的,不是靠着立功之法,乃是靠着信主之法,恩典若出于行为就不是恩典了。

律法主义者总是想去试图展现出来这样一位神:就是他要照着你的表现去回报给你的。人类

这么想的根源就在于自以为义。人总是在内心深处有一种幻觉:总觉得他所做的东西有可夸的。

所以他才瞧不起别人,法利赛人为什么瞧不起别人,是不是觉得他在律法面前的表现很好,而那

些妓女,税吏都是罪人,耶稣竟然和罪人在一起吃饭!那你以为你好到哪里去?所以,当人停留

在这种自以为义的状态中时,他就总想要让神去成为那个他所谓的公义,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神这么对待我,因为我很善嘛。他首先觉得自己很善,这就是为什么约伯会掉入魔鬼的咒诅当中!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在他内心深处,他是一个自以为义的人。如果你不明白这件事情的话,

约伯的奥秘,千年来很少有人能把它解释清楚。为什么这么好的一个人,神会让这样的事情临到

- 26 -

他呢?后面我们会解释关于约伯的奥秘你就明白了。

当人不能够看清楚世界上所发生的事情,为什么会发生这个那个的时候,人脑海中有一种自

然而然的,叫做分别善恶树果实的能力在发动。人已经自己在分别什么是善什么是恶,所以人开

始定义了一个人,这个人挺好的,是个好人。当你先把他定义为一个好人的时候,你就无法解释

为什么神许可灾难临到这个好人的身上啊。你发现了吗,在你眼中神变成坏人了。因为这个人很

好啊。神为什么许可疾病,车祸临到他啊。降灾祸给一个义人的神他是一个公义的神吗?

我给你个提示,当耶和华说他要用硫磺火灭掉索多玛蛾摩拉时,他和亚伯拉罕商量了一下。

亚伯拉罕和耶和华辩论了,亚伯拉罕近前来,说:“无论善恶,你都要剿灭吗? 假若那城里有

五十个义人,你还剿灭那地方吗?不为城里这五十个义人饶恕其中的人吗? 将义人与恶人同杀,

将义人与恶人一样看待,这断不是你所行的。审判全地的主岂不行公义吗?” 耶和华说:“我

若在所多玛城里见有五十个义人,我就为他们的缘故饶恕那地方的众人。”(创18:23-26)

亚伯拉罕一看有戏,好像真的可以开恩啊,后来谈到有十个义人就不灭这城。最后怎么样,

其实连一个也没有。罗得是个义人,但他是因信称义的。后来保罗怎么说呢?所以凡有血气的,

没有一个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称义,因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罗3:20)。

所以照着你自己的表现,你不是义人。但是人类想不明白这件事,在因信称义的教义没有启

示出来之前,包括旧约的先知他们也不懂。他们以为神是一位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人,这样的

神才是公义的。神是不是这样的呢?是的。问题是在于没有一个配得善报的啊,所有人全是恶。

圣经说: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创6:5),人心比万物都诡

诈,坏到极处,谁能识透呢(耶17:9)?所以在神眼中,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恶,而且是恶到极点。

神看的是人的心。神在以圣灵护理着这个世界,一直在与罪恶抗衡,叫这个世界可以正常运转,

不至于灭亡。而人用已经歪曲了的分辨善恶树的果实的能力,去判断人的善恶,所以在你眼中有

一大堆善人。

如果你想在人身上寻找耶稣救你的原因,能找着吗?找不到。因信称义所建立的基础是人类

的全然败坏。没有一个人配得,所以才因信称义。

耶稣说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怎么样,结果子的怎么样,如果这是说把人分开涉及到救恩时,也

是指两种人,一种人就是因信称义;另一种人就是靠着行为称义的。从人的角度只有一件事情能

判断得救与否,就是信与不信。如果提到是别的东西,你记住这地方绝对不是指救恩。如果在指

救恩的话,就违背了因信称义。

律法主义者总是想把神建立起一个公义的形象,认为我们在诽谤神的公义,你看你们这什么

都无所谓了,只要信就得救了,这神还公义吗?什么是公义的神?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但是,

如果神真的以公义面对你的话,罪的工价乃是死,你怎么现在还活着啊。就证明神没有用公义待

你,在用恩典待你嘛。所以这些人活在神的恩典中,却要求神的公义,你说可笑不可笑!这就是

自以为义。所以他才自以为可以在神的公义面前能站立得住!主耶和华啊,你若究察罪孽,谁能

站得住呢(诗130:3)?

- 27 -

我现在再给大家一个证据,我们特地查考了一下,希腊文原文的“剪掉”叫做ekkoptó。所

以说当你使用剪去的意思时一定是使用ekkoptó,而不是airó。当你透过葡萄树的比喻你就会明

白,如果不结果子话,你就要把它拿到上面去,因为上面都是葡萄叶子,阳光射不过来了,所以

要把下边的照不到阳光的枝条举到上面去,好叫阳光照射它多结果子。

在新加坡有位著名的牧师,他在上高中之前是个口吃,后来他成为世界著名的牧师,到处开

布道会,甚至开到以色列。他对人讲:我今天口才这么好,不是凭着我自己,而是凭着神的能力,

神在我的软弱上面彰显他的能力,叫人把荣耀归给神!

所以,凡属我不结果子的他就把你举起来。你知道你在神的眼中是多么宝贵吗?他永远不会

剪掉你。

有些律法主义者他也承认救恩不会失去,但是他认为神会借着各种疾病、磨难、意外来修理

管教你。所以每当你遇到疾病,你要好好忍耐,因为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这是经文乱用。他永

远不会告诉你,你要拿起信心的武器去抵挡疾病,拿起圣灵的宝剑去抗衡魔鬼的攻击。他有时候

也会用第二节“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修理是不是要疼啊,你在教

会里服事,付出了很多,你也很有爱,你结了果子,传了福音,有了果效。你看经上说神还要把

你修理干净。神让你生病,就是让你知道你最近有点太骄傲了,灭灭你的气焰,让你知道你只不

过是个人而已。你家出了点状况,神就是要你知道你奉献还不够。

律法主义者的思维模式总是想把神塑造成,照着你的行为表现去对待你的神。想让你觉得你

生病了是因为你怎么样。律法主义者思维里神是一位被动的神,你先做,神照着你的表现反馈给

你。所以你发现你永远是因,而神总是结果。这就是宗教的思维逻辑,佛教徒思维逻辑。科学家

为什么到最后没有办法看见神,就是因为他总是把人当成原因,然后再去找结果。

亚当出生是因为什么?是因为神要造他,和亚当没有关系。神是原因,人是被造物。创造者

是真正的原因,而受造者只是结果或结果中的一个过程。所以受造物永远不可能是第一因,这就

是人想要明白一切问题,却想不明白的原因。佛教徒想到最后他说,人有痛苦是起于欲望,而欲

望出于无名,无名从哪里来,不知道!所有宗教无法解释世界的第一因,只能解释一个原因带来

一个结果,一个结果又带来一个结果。他只能不断解释下去,第一因他不知道。

所以,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啊?唯物论的人再聪明想不出来这个问题。我问过许多人这个问题,

他们让我说,我说先有鸡啊,他说为什么先有鸡,我说神造了鸡,鸡就生蛋了。他说那神就不能

先造蛋吗?我说也有可能,但是首先要有一位神啊。你现在发现了,必须要有一位神!而耶稣说: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生命的源头是从神来

的。

回到今天的主题,很多人觉得修理干净,就是神要鞭打管教你。凡管教的事,当时不觉得快

乐,反觉得愁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就是义(来12:11)。他总是把经文套

来套去,根本不明白经文意思。今天,我要宣告一件事情,神对你的旨意是健康,不是疾病。如

果神今天对人的旨意是疾病的话,那你告诉我,为什么耶稣要来医治所有有病的人,那耶稣岂不

- 28 -

是和神的旨意反着来吗?神对你的旨意是平安,不是意外。如果神对你的旨意是让你什么时候发

生一个意外的话,耶稣为什么要说我把我的平安留给你们!耶稣一直在说:“所以我告诉你们,

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饮食吗?身体不胜于衣裳吗?

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25,33)。

耶稣说你们不要害怕!当门徒看到耶稣在海面上像魂一样走过来时,耶稣说不要害怕。神要

对你说,不要害怕!你这一生当中活在恐惧当中,而今天你遇见了耶稣,耶稣对你说的第一件事

情就是:不要害怕!因为你过去一直在害怕,一直在担心有什么意外、疾病、咒诅会临到你;你

来到各种东西面前都担心可能临到咒诅;佛像面前,拜偶像拜不出什么好结果;算命,全是不好

听的;拜财神,从来没有掉过钱。而今天你来到耶稣面前,耶稣对你说不要害怕,因为神是赐平

安的神!

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

有指望(耶29:11)。这是神将他真正的样子向你显明出来,而那些律法主义者他们不认识。耶稣

说人不认子,因为从来不认识父。他们从来不知道父是一位满有恩典的神,所以当耶稣来,耶稣

把恩典福音传讲出来的时候,保罗说: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

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证明神恩惠的福音(徒20:24)。原文就是恩典的福音,所以恩

典福音不是一个教派,它就是圣经上所说的恩惠的福音。这福音本身就是建立在恩典的基础上,

可是律法主义者不明白,他们从来不认识一位恩典的神,他们所认识的就是那位公义的神。实际

上他们根本不懂公义。

修理干净,英文版本用的是prunes,指的是清理,修剪,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意思叫做洁

净。修剪的目的不是为了伤害他,而是为了洁净他。希腊文是kathairó,和托起来是同一个词

根。耶稣说:“凡洗过澡的人,只要把脚一洗,全身就干净了。你们是干净的,然而不都是干净

的。”(约13:10),干净了希腊文用的就是katharos,是kathairó的形容词形式。所以是透过

洁净。不是在指真正的洗,是指用神的话叫你们洁净。所以保罗说:要用水借着道把教会洗净,

成为圣洁(弗5:26)。

回到约翰福音,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干净了(约15:3)。这里的干净了用的同

样是katharos,修理干净用的是动词的使洁净,意思是要用道叫你洁净。所以凡属耶稣,还结

果子的人,耶稣就使你更加干净。当你在服事的时候,有了果子,传讲福音的时候,神要叫你更

加干净,因为这个过程你可能会产生一些不好的东西。耶稣要除去你的苦毒,换成平安,除去你

的忧虑,换成喜乐,除去你一切疾病,服事带来的劳累,叫你变得刚强。

神要用他的道叫你干净,绝对不是借着疾病咒诅意外去修理你。那不是我们所认识的神,那

是从魔鬼来的,是魔鬼要借着律法咒诅你。所以奉耶稣的名拒绝这一切的思想,不要许可这些事

来到你的生命中。魔鬼欺骗你,因为你的话语有权柄,耶稣说信是得着就必得着,这里不仅指好

事,还包括坏事。其实不是魔鬼有权柄能咒诅你,而是你自己用你的相信叫咒诅临到了你自己,

因为权柄在你手上。

- 29 -

耶稣对法利赛人说,你们的父是魔鬼。因为他们所显明出来的神是一位有极大的要求,非常

苛刻的神。而耶稣所显明的神是满有慈爱赦免的神。

以上说:“祭物和礼物,燔祭和赎罪祭,是你不愿意的,也是你不喜欢的(这都是按着律法

献的);”(来10:8)。神不喜爱审判,喜爱赦免。神今天想不记念你的过犯,但今天法利赛人

教导的这种人不能明白这个道理。所以耶稣说:“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

为你们正当人前,把天国的门关了,自己不进去,正要进去的人,你们也不容他们进去。(有古

卷加:14 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侵吞寡妇的家产,假意做很长的

祷告,所以要受更重的刑罚。)(太23:13)

如果神今天想要审判你,他为什么还要让耶稣来替你担当你的罪呢?耶稣来到世上就是为了

不审判你。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5:8)。当

神已经把他儿子替我们舍命,神要向我们显明,神爱我们要比爱耶稣更多。神既是恩典的神,又

是公义的神,关键你想面对神的哪一面,神把这个放在你的选择权里面了。有些人说你们这些传

讲恩典的人,把神的公义放到哪里去?神就是没有让我们恶有恶报啊,把我们的恶报在了耶稣身

上,满足了神的公义。福音就是告诉你,你的恶没有报在你身上。继续看经文,约翰福音10:24-29:

10:24 犹太人围着他说:“你叫我们犹疑不定到几时呢?你若是基督,就明明地告诉们。”

10:25 耶稣回答说:“我已经告诉你们,你们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为我作见证;

10:26 只是你们不信,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羊。

10:27 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

10:28 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

10:29 我父把羊赐给我,他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

今天魔鬼拿出来一个谎言深深伤害着教会,他想要让你知道什么叫做得救的确据。不要相信

这个东西!因为你一旦找到一个确据,总会有人不满足这个东西。但是耶稣说的很清楚,得救的

确据就是信!为什么想把信变成另外一个东西呢?你把它变成另外一个东西,就给魔鬼留破口,

因为你可能在那上面跌倒。就好像安息日会说信的人就是守十诫的,那只要你有一天没守,你就

是不信的了。每当你拿出一条确据,你就自己把自己的信给否定了。

我今天给你一个确据,得救的确据就是不能不信!你看看你现在能不能不信。每当你越想去

查考我到底有没有忘记这件事情的时候,你就把它记得更清楚。

“我又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从我手里把他们夺去。”这是第一重的保障!

第二重的保障:“我父把羊赐给我,他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

今天没有人能把你从耶稣手里夺去!即使是你,你也无法做到这件事情!因为圣灵已经常与

你同在!

继续看经文,约翰福音6:37-40:

6:37 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

6:38 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

- 30 -

6:39 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在末日却叫他复活。

6:40 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父的意思是什么?天父的旨意是什么?父的旨意就是叫你因信称义,得着永生!希伯来书

10:9-14:

10:9 后又说:“我来了为要照你的旨意行。”可见他是除去在先的,为要立定在后的。

10:10 我们凭这旨意,靠耶稣基督只一次献上他的身体,就得以成圣。

10:11 凡祭司天天站着侍奉神,屡次献上一样的祭物,这祭物永不能除罪。

10:12 但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就在神的右边坐下了。

10:13 从此等候他仇敌成了他的脚凳。

10:14 因为他一次献祭,便叫那得以成圣的人永远完全。

耶稣来了才是真正照父旨意行的唯一一个,之前的从来没有!因为没有一个人蒙扮演耶稣所

扮演的角色。福音的本质是一个献祭,耶稣是祭物,我们这些信的人是献祭者,我们献祭给天父。

献祭时,献祭者与祭物的身份发生转换,献祭者的罪转移到祭物身上,而祭物的义转移到献祭者

身上。所以耶稣说: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33)。指的就

是你要透过信心领受耶稣义人的身份。而你们的罪已经转移到耶稣身上,在耶稣身上已经得到了

应有的审判。福音的本质和你的行为表现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是转换身份!

我们凭这旨意,靠耶稣基督,只一次献上他的身体,就得以成圣(来10:10)。成圣是靠着你

努力表现吗?是凭着耶稣一次献祭,这才是天父旨意。但基督献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就在神

的右边坐下了(来10:12)。

耶稣坐下了,代表献祭的任务完成了。你的完全是透过什么?是靠着耶稣一次献上。唯有因

信称义的人能够来到耶稣面前,这是至关重要的。天父不会把你剪去!“仁爱、喜乐、和平、忍

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么多的果子,神要把你举起来,叫你一个一个结出

来!哈利路亚!如果你结不出来,神要把你举起来!如果你结出来,神要更多赐福给你!神要用

各种温柔的心去安慰你,各种恩赐去包裹你,以他的圣灵去浇灌你!因为他永远与你同在!哈利

路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