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21

美食家 船长 想说的话

 心之所向,无惧无悔

杨威

“一起出海吧,大海上有很多超棒的冒险!”——这种台词总是如此吸引我,仿佛我从一出

生就在等待这一个机会,或者说——我就是为此而生的。

进入恩典福音的传道旅程真的太棒了,不知不觉中我们的伙伴越来越多。从前这条路很艰难,

但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觉醒了,人们迎向恩典的浪潮,没有任何人可以阻挡。

当主耶稣兴起马丁路德恢复“因信称义”的时候,天主教控告马丁路德是魔鬼的使者;当主

耶稣兴起加尔文恢复“救恩稳固”的时候,阿民念主义控告加尔文是魔鬼的使者;当主耶稣给教

会看见圣灵的大能时,教条中的人们控告说方言的信徒是被魔鬼影响的人。纵观人类的宗教史,

人们不断地把神的工作当成是魔鬼的工作(包括主耶稣的道成肉身),而历史证明了一件事——

没有人可以拦阻神要做的事。

如今,神要恢复恩典福音。我们已经清楚地看见。恩典福音才是保罗所传讲的福音,唯一的

福音,没有任何律法混杂的福音,而神要彻底恢复这个福音。

我想起圣经上说初代教会的使徒们被律法主义者如此评价:

一,搅乱天下——找不着他们,就把耶孙和几个弟兄拉到地方官那里,喊叫说:“那搅乱

天下的也到这里来了,(使徒行传17:6)

二,如同瘟疫——我们看这个人,如同瘟疫一般,是鼓动普天下众犹太人生乱的,又是拿

- 5 -

撒勒教党里的一个头目,(使徒行传24:5)

三,异端的道——但有一件事,我向你承认,就是他们所称为异端的道,我正按着那道侍

奉我祖宗的神,又信合乎律法的和先知书上一切所记载的,(使徒行传24:14)

在我刚起来传道的那段时间里,我把很多精力花在和律法主义者辩论的事情上。如今随着我

所参与的事工不断壮大,我的心态也有了一些转变。

如果说传道和牧会让我学会了什么,我会回答:“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珍珠丢

在猪前,恐怕它践踏了珍珠,转过来咬你们。(马太福音7:6)”

辩论不是为了拯救辩论的对象,而是为了惊醒旁边看热闹的人。所以我几乎每隔两个星期就

会劝勉教会里的信徒:我们传福音的对象是未信者,请千万不要到其他教会去传讲福音。

我们绝对不会去拉拢其他教会的信徒来我们的教会聚会,因为我们深深相信唯有圣灵开启的

人才能看见神的真光,我们将讲道录音和文字上传到网络,等候神亲自藉着这些信息去开启祂要

开启的人。

在这个过程中,我看到很多人醒悟过来,他们面临着一方面被宗教逼迫,一方面又缺少同伴

的处境。我知道神正在藉着恩典福音释放更多的羊群,而祂也必膏立祂所预定的牧者去带领这些

羊。

很荣幸我能够成为这其中的一位牧者,更加荣幸的是神甚至赐给我权柄去培养一些优秀的牧

者和传道人,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已经帮助许多地区的领袖建立起了恩典事工,神如此使用

我让我受宠若惊。

在一开始传道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想过有朝一日我的讲道信息竟然会被印刷成文字,可是神

为我差派了一些非常出色的同工,他们自愿地献上宝贵的时间和惊人的精力,将我的讲道信息快

速翻译成文字并且校对。我知道这些人是神所兴起的使者,专门为恩典阵营护航的。我为这我不

配得的恩宠深深感恩。

- 6 -

在我的讲道信息中有少许难懂的内容,我都尽量在社交网络中为大家解惑。这本讲道集也删

掉了很多讲道中口语的部分,相比于第一集更加书面化,也方便信徒学习,考察。

感谢恩典阵营的网络平台帮助我发行讲道集,让更多的人可以听见真正的福音。在发行书籍

过程中所得的一切费用我都奉献于网络事工。

感谢新造教会马可牧师以及华语团队全体同工对我的帮助。

感谢全国各地与我建立连接的分区同工的大力支持与信任,神正在使用你们建立更多牧场。

感谢实体教会的同工及会众对我的理解和宽容。因为常常在外地事工的缘故,我没有好好照

顾自己的教会。

最感谢我的太太莫莉,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因着事工的缘故我们常常被迫分开,每次我都

无比思念你。也感谢你惊人的先知恩赐总是能够传达奇妙的引导。

最后我想说的是:一路走来,有人爱我,有人恨我,而爱与恨的原因都是一个——我说了实

话。

我将在神那里所听见的真理告诉了你们,现在你们却想要杀我,这不是亚伯拉罕所行的事。

(约翰福音8:40)

我会继续传讲激进的恩典,就是没有任何律法混杂的恩典,至死不渝。因为这是神给我的至

宝,并且是白白给我的。虽然,恩典对自义之人毫无吸引力。

正所谓,心之所向,无惧无悔。主耶稣,我来了!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