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算神的权能 许顺明讲 杨亚融录 2/1/2011

http://elimgospelhall.org/?cat=60

诗篇103:19-22论及神的恩惠慈爱和祂的权能。第19节说:『耶和华在天上立定宝座。』神是宇宙万物之创造者,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神不但创造天地万物,而且是永恒的掌管者。19节继续说:『他的权柄,统管万有。』

神的权柄,至高无上。神要做的事,无人能阻挡。虽然如此,神的作为是美好,善良,信实,可靠的,故我们不必担心或忧虑神的作为。现在我们也许不知神的旨意,但最终我们会清楚明白。故20节说:『听从他命令、成全他旨意。』因此,不但是信徒,甚至是天使,或外邦人,都要称颂耶和华。以弗所书1:11-12节说:『……这原是那位随己意行做万事的,照着祂旨意所预定的,叫祂的荣耀,从我们这首先在基督里有盼望的人,可以得着称赞。』

万事的发生,是没有偶然的。圣经充满了许多例子,都有神自己的旨意。俗语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不是说我们不需去计划,而是若计划合乎神的心意,神必允许去完成。换句话说,我们要依靠神去完成万事。既然如此,我们就不要灰心或骄傲,倒要忍耐,谦卑,以喜乐的心去接受神的赐恩祝福。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耶29:11)

神不像一个消防员,在我们在危急时便迅速来拯救我们。神是一位外科医生,祂操练利刀,有计划,有步骤,有目的的去决定我们的生命。有一个年老的信徒,只记得提摩太后书1:12节这句经文:『为这缘故,我也受这些苦难,然而我不以为耻。因为知道我所信的是谁,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过后,他连这句经文也不能记起,只记得『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最后,只记得一个字—『祂』—他的神。是的,万事之发生,让我们看见神在掌管。对於神的权柄,我们应有何反应呢?诗人说:『都要称颂耶和华。』(诗103:20-22)

第二节提醒我们,不可忘记祂的一切恩惠。』『不可忘记』意同『要数算』。这世界,经历过二次大战,一次大冷战,到今日,战争之阴影仍然笼罩着全球,罪恶的暴力也带来极大的恐慌与痛苦。我们信徒,看见这世界并不是我们永恒之家乡。没有神,人便失去方向,人生成为可悲及没意义的过程。今日许多年青人,成为愤怒的一群,吸毒,醉酒,色情,把自己麻醉在这乱世中,自杀者也逐渐增加。我们唯有先认识神,信靠神,方能知道前面的方向。

人的生命,有如朝露,很快便消失。神对於罪,是必会审判的,罪人也会得刑罚。但认识神,知道祂的大能和慈爱,接受创造万物我们神的恩典,才能得着丰盛的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