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和常住师父的对话

记得几年前,我跟着大队到花莲静思堂。当然那是一个寻找心灵深处的寻根之旅。没错,还是佛教徒的时候。
那个时候,记得有一个晚上,大家被安排了围起了圈圈,一起来向常住师父请教佛学至理。
当然我的问题呢,古玲精怪,师父的脸当然也不爽了。

那时我问的只是很普通的问题。只不过我不把任何教导照单全收,留有一线。除非我自己觉得有所感动,那可就另当别论。

那时我问了其实自己那时就怀疑的问题。现在甄子丹才演出来的“关云长”。戏是很好看,我还到戏院支持呢,毕竟功夫片,好看嘛。
不过那时我还在花莲的时候,这戏还没演。那时是几年前的事了。我油然记得我一直不断的追问为什么关公杀了那么多人还可以成为菩萨?因为如此推类的话,我们没他那么重的杀业的话岂不是成仙了?~~~

我不断的追问,当然师父答不出来。这时还引起旁边的师姑不爽,觉得我像问题学生。
另一个问题呢就是既然我们大家都已经懂得那几句佛号,为什么还要不断继续念。那时师父的回答是要我们念进心里。

接下来我也没了一回事。
我们的花莲寻根之旅还是完美结束了。之后我就和那时的女朋友,现在的太太去和老妈见面。当然就是探望妈妈外家那一边的亲戚。
说起外家亲戚,也是学佛之人。可是就是学密宗那一类的。
记得那时我们还吃了一肚子气,因为密宗那一派好像对大乘佛教团体的功德会有所不满。连续轰了我们的师公很多子弹。当然我们自然是吞了。
吞完一肚子气后,一群密宗信徒就开始一起吃完饭后的念经了。记得那时我们是一起用餐。最重要的一点。这群密宗信徒吃完可口的肉食,牛肉。嘴也没擦干净就开始念密宗佛号了。

看看吧,都是佛教,标准却乱七八糟。
到底最后哪些是真哪些是假?现在的年代已经没人讲的清。佛陀的一套已经被后世人类随意篡改了。

我当然也不当一回事,因为那时候觉得,这些人真可怜。之后回到来成为基督徒之后开始思考更多了。
我很清楚当我是佛教徒的时候,很难思考很多,因为那种人类自己成佛的宗教很少有被质疑/被考察/或标准的一条线般来被衡量,甚至有很模糊的地带。
当我成为基督徒时,就开始用脑袋不断的思考。因为圣经给我们很大的空间思考。甚至我们可以不断地怀疑圣经,质疑圣经,还可以找出更多的线索。
我也非常感恩那些不懂圣经却喜欢胡乱诠释圣经的佛教大师,因为我看了这些负面文章就去把更多答案找出来。所以一时间,神学思考,佛教思想等反而进步神速。
所以说啊,反面教材也有好的激励思考模式。
也就那样,我也开始更了解了更多。当然包括关老爷,关云长了。
关老爷啊,死了后听了天台宗的大师讲经说法就成了菩萨了,甚至还成了护法。
哎~~~甚至还被一大堆所谓的跳童师姐神人跳出来为民解苦解难。我个人很怀疑,怀疑这些有的没的是什么来的?真的是本尊吗?
这里也向梁燕城牧师感谢他对的佛教历史的解释与分析。

回到来,大家吃不吃素成不成佛好像已经不是那么成为现下民众的主要考量。因为杀了一票的人最后还是菩萨。斩了那么多的头颅却成为中华民族的正义神明,黑道白道都保佑。吃两家茶礼,稳赚不赔。
如此满手血腥的民族英雄神明,你说日本供奉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又是拜些什么?


想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