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1, 2021

随意小品 - 为何传统派 福音派 搞不清楚 方言祷告 却又试着要硬硬的解释

偶尔看了一下 有个信徒视频 做关于 方言祷告。 自己做了个留言提醒一下对方。

几多这种,自己都没有领受 却急着用自己想像的来解释。


搞到来 还不是 瞎子领瞎子。

我想这个世代,很快就会有谎言被戳穿的事出现的了。


我回复所言:


其实妳的观点未必正确。由一个没有领受方言祷告的人来解说什么是方言祷告,基本都是瞎子领瞎子。不好意思,我没有恶意。我之前也是听你这种方式解读圣经的人。直到我真正领受方言祷告之后,脑袋有很多东西想法被开启。基本来说就是 人类的理性思维被冲破。也可以说是 突破理性思维的一个转折点。其实有很多信徒不管任何宗派什么的,没有办法领受方言祷告其实是因为此人的理性框架在思维里茁壮到一个程度,只有自己的理性和悟性才能祷告。换句话来说,当我开始方言祷告我发现其实我的人类词汇对上帝而言都是无意义的,上帝已经在我祷告之前就已经监察我的心思意念。所以我说出来的任何语言都没有果效,所以这就没法转入任何我的悟性。

这个才是真正保罗所说的 悟性没有果效。

妳单单靠字面意义,也不懂方言祷告,这个层面你是骨子里没办法理解的。。。不好意思。。


悟性没有果效所以心思意念可以和上帝交托。这个层面严格来说对没有方法所方言祷告的人是完全不能理解的。又或是说,我心里想怎样纳入我的思想,在上帝面前我完全做不到, 祂什么都知道我的想法。所以到了这个层面,理性已经被突破,只能用没有理性没有悟性的表达方式。

对上帝而言,妳口里所说的, 祂比妳更能明白妳真实的心中的想法。 如果我们信徒到了这个层面的时候,就会发现,说不说别国的语言已经不是重点,而是心意与上帝交通。这就是妳所说的 所谓 舌语。因为其实把他 翻译 为"方言" 其实我觉得不准确。真正应该翻译为舌语,但是舌语确实又很难让人明白。对 妳而言,妳认为方言的用处 需要有别国的语言表达,而自己听不懂。才为之方言。那是因为你读这个翻译,他们将 他 翻译 为"方言",其实这也是一种你的思维被误导而做出的想法。在这个年代,已经不是以前落伍的年代,翻译已经不是很难的事。有没有需要 你认为的 圣经 方言 来当翻译已经很容易明白,不需要了。

而妳所说的,灵恩派 有没有过度追求此方面,我觉得可能有的。但是应该不是全部。有没有过于表现的,我觉得也是可能有的。但是如果以妳这种认知来评论他们就有所欠缺。妳得思考一下,他们常年都在 "非悟性祷告",当然他们也会在会堂大声 非悟性祷告了。因为妳身在那里来看,妳才是少数的。妳会吓到也是正常。所以妳拍他们的视频然后放出来只会吓到你们还没有领受方言祷告的人,如果领受的人,是很容易理解的。

我以前也是吓到。但是现在如果我到了这种会堂,我觉得还好,反正我有时也是 非悟性祷告。心思意念当下就想到主。没有悟性在中间挡着我和主的联系。


其实所谓的方言祷告 不应该被认为是 方言,我个人觉得比较贴切的是 非悟性语言。因为人类的悟性对上帝来说是什么?我觉得上帝已经凌驾这所有一切。


但是这也不是让我们盲目到不断去追求这些。就如 如果我祷告,都是私底下,自己和主祷告。悟性非悟性都有。所以方言不方言基本来说都没差,但是要到了这个境界,你需要突破理性不是靠妳自己,而是圣灵,基督。

换句术语来说,你的理性就是你的 分别善恶树茁壮的成长的结果。妳能否像小孩那样回到主前?妳需要与主好好交通。记得是交通,不是沟通。


妳只有真正经历了这些,你才会真正明白。妳最后引用可能是邪灵,这就有点夸张了。其实没有必要为了将方言描绘成邪灵。如果妳是真的信自己有圣灵,连方言祷告都不敢,还害怕引来邪灵,那么这就是完完全全不明白方言祷告了。妳里面的比外面世界的还小。妳自己思考一下。


把恩赐描绘成有可能引来邪灵,你觉得耶稣看着如此, 祂会怎样? 祂会不会觉得信徒。。很可怜。


我个人认为 倘若 

不要为了盲目追求而追求

同样的 也不要为了盲目抵挡而抵挡。


在论 非悟性祷告之前,先奉耶稣的名,自己去真正实践了。明白了。知道人类悟性可以被突破了。觉得不认同,觉得这个恩赐有点多余,然后自己和耶稣好好祷告说这个恩赐你不需要。你就会真正发现,妳自身哪些是分别善恶树就给你的。。。


要明白自己与耶稣的关系如何你可以试看,一段时间不用人类词汇来祷告,看你自己能不能与主有美好的关系, 祂是不是明白理解妳。

你有没有心思意念与 祂交通。你才能知道 你现在认为的所谓 方言祷告 靠不靠谱。


如果妳不能明白,不能突破 我以上所说,也没关系。人生路还长,问问耶稣,好好祷告也行。




~~~上半段是说关于方言祷告。下面我讲分析给你听明白,为何传统派几乎很难经历 属灵的事情,却又想经历又想用自己的意思来解读。

在这里我省略任何需要用圣经经文的解释。不是我不能找出来解释。而是我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现象。每个信徒都很喜欢将圣经截断丢出来为自己的说话与想表达的事情背书。目的就是将自己圣化。我觉得不应该,因为这种做法,每个人都能做到。就算做了,也不见得信徒就会被说服。

与其如此。不如直接了当摊开来谈。

很多人,尤其是信徒自己本身,以为自己读了一些些 神学书籍,什么大师讲道就将自己脑袋认为的一切圣化。尤其是越大咖的传道人,名牧的说话,全都被拷贝截断来说自己要说的。有者以为看了 某些神学家 某些哲学家,某些什么咖的 书籍。立马将自己脑袋框起来,只要一出到社会上,看见自己眼睛以为的一切与自己不符,就立刻马上判断别人。这种事,尤其发生在 神学院训练出来的所谓神学毕业生。

其实老实咱们扪心自问,神学家认为什么,哲学家认为什么,某某大咖传道人认为什么,关我个屁事。?在说一次,这些人说什么,关你屁事??

神学院如果把学生训练出来,而这些人以为自己成圣了。头顶上有光圈了,以为自己的脑袋已经可以论断一切,判断所有,以为你看见的就是绝对,你不认同的人的话 就是犯罪恶劣的人 的话。

我和你说,你/妳 too young too simple. 你太天真了。

我这里基本上 懒得解释 人类全然败坏的观点,有人不懂请自己查。

如果今天你,不管你什么毛身份,什么纸毕业。

只要你是一个人,你就是全然败坏,你再怎么兜,怎么解释,怎么转,也不会扭转人类全然败坏这个事实。

你再怎么以为你可以成圣,怎么可以圣洁,怎么可以用火 炼尽你自己都好,没有耶稣,你毛都不是。这里我不多做解释,我当做信徒本身已经明白。

所以当你在这个层面上理解的话,你应该明白。你再做多少多少,读多少多少,都是你自己人。魂与体的层面。那是在主第二次来的时候会被完全更新的。换句话说,主已经拯救我们的灵,魂与体不是永恒的。

理智,这个层面是 魂,不是灵的层面。你在会纠结,魂都不会移位。而这些 不是神学院可以教的。因为就连神学家 神学院老师,也未必理解 魂。又或是说,他们也未必能完全解释 魂。

所以传统派很长很长很长很长的时间,搞来搞去就只能二元论思维来教。练出来的学生就整天到处批判。以为自己有限的脑袋已经是绝对,已经不会有更多的启示,出到社会,什么都看不过眼。其实真正的问题就在他自己的眼睛不清不楚。将魂的事论断在信徒身上,其实压根儿就不明白保罗要表达的。

所以保罗才说了 他不想做的恶,却做了。想行的善却很难。这个经文我当做你们自己可以去看,我不用再写出来。

然而保罗却又说 在律法之下,他是无可指摘的。

有些人说他未得救,有的说他只是偶然犯罪,有的说他只是说出来让世人参考一下。

我说你搞什么飞机啊?(读者)

保罗是完全明白,他魂的层面,而他的灵 其实并不想做。这就是我们人类 这个 败坏的身体,取死的身体。但是不要失望,我们有主呵!有主耶稣啊!有基督,这一切都不是问题了!


其实归根究底到最后,要定睛的还是耶稣。

然而为何有人不明白,不认同,不理解,甚至到了讨厌恩典福音这个复兴呢?到底为什么?到底哪里出错了?是谁的问题呢?难道问题都在人身上吗?

我累积听了恩典的讲道,没有800也可能有一千。我压根儿都没有听到有任何一个恩典牧师教导人忽略 耶稣而跑出去看世俗的钱财。 他们一般说的都是将你自己定睛在耶稣十字架的完工。其他你的需要(财务,事业,健康,知识,和其他)。都会接着来。这些接着来,不是你有多好多厉害,多值得。而是上帝本来就已经知道你的需要。是 祂要实行恩典在你身上和旁人身上。主导不是你!是 祂!

我以前听过的所谓自称讲全面 真理的讲道,耶稣的信息成分比起 恩典的讲道都是比较少的。有些还前面后面几乎没有关连而硬硬拿耶稣来做尾端的类似ending. 

这些人讲的道,算了,我也不想听了。反而恩典的牧师,大部分我从前段就可以听到耶稣,然后又是耶稣,到最后也是耶稣。多么美好,我就是为了听耶稣来听道的啊。

然而,神学院训练出来的毕业生,为何老是把自己变成 发利赛人那样批判90%讲耶稣的 而自己没有反省为何自己讲的只有40%耶稣?

是谁领你进基督呢?是耶稣啊!?白目了这些人。

我曾经为类似的事情而祷告主, 祂让我在一个半夜醒起来睡不着,催出我打开圣经。而我一直在看罗马书,眼睛就是关不着。

直到我看到,恩典,是来自于 祂,不是你人类。

 祂要恩待谁就恩待谁。才能关上眼睛。。


所以看不明白的人,没有求主。领受不了恩典复兴的,甚至心里怨恨这些讲恩典的人,痛恨恩典牧师的,认为他们是成功神学的,认为他们没有圣洁,引人犯罪的,说他们乱乱串改圣经解读的这些错误认为。这些错误认为误解恩典传道人的人并没有好好的,老实的,诚恳的求问主。并没有求问到底恩典的复兴是不是来自于 我主耶稣,而一祷告就用自己的思绪,自己的所谓悟性,自己的所谓语言表达来祷告说,要求主帮助恩典牧师悔改。。。这完全是搞不清楚状况的人。

换句话来说,这些人任凭自己的理性超控自己,没有跟随圣灵的引导,目的就是说了自己以为的事,而不明白上帝要在末世所做的工。


要信徒完全定 祂就是要:

信徒定睛耶稣基督的完工。在新娘和新朗见面之时,你们才是心中心意相通的。这就是预备你们啊。


说到这儿了,能明白就明白吧,不明白就随你吧。连注目耶稣都不敢,讲自己是讲真理的牧者你也是自欺欺人了。就更加不用讲 方言祷告了。讲方言祷告还心里假假的,你能骗的了主吗?


心中有恨的,难道你以为上帝不知道吗?

怕信徒听恩典?怕什么?

主已经说了,主的羊会听 祂的声音。听 祂 的 声音!其他人急什么?

如果不是 祂的羊,来到面前不就是 那些假弟兄吗?所以,要听什么,该听什么,你们自己靠主靠圣灵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