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21

随意小品 - 吹哨者 马丁路德

 改教家 马丁路德,换句话来说,就是个吹哨者。

他敢敢 列出 天主教的他不认同之事。写在纸上,贴在门口。


很有guts. 


换成今天就是,有个人 不认同某些方面的事,写出来,po在面子书上。就酱。


当然天主教肯定讲他异端,呵不然叻。

马丁路德还 狂妄的写 他不认同 雅各书信的内容。


有人说他疯狂,狂妄,得罪 神。

有人说他伟大,有魄力,勇敢。


这种人,不管哪个层面,我都可以和他坐下来喝茶聊天。

给我的感觉,他有点 东邪黄药师的感觉。。。换做是我,是可以和他成为朋友地。


我最不欣赏的就是 郭靖那种人,顶多只能见面哈拉几句算了。基本上就是迂腐。全真教更是让我觉得,浪费人生生命去认识。

不过我缺觉得周伯通很有趣。

而杨过是我觉得最欣赏的角色,宁可得罪所有人。灰常正。

就像马丁路德,他那时也是知道,宁可得罪所有单位。


至于救恩那方面,人根本不需要多此一举的担心。

亚当的工何时可以压过基督的工。

是 祂的羊🐑,自然可以听得见 祂的声音。

就算强硬的能消灭圣灵的感动,百般的拦阻圣灵的引导 也不见得可以抹杀基督的工作 和 祂父的拣选。

倘若拣选可以被翻过来玩弄拒绝抹灭,那么人已经称 神了。所以全然败坏之类型可以 扭曲献祭之工?开什么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