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21

随意小品 - "说"与"思"

 话说看到 某"文化"页面po文,非常有深度。很喜欢。就连续发文想问的东西。不过我猜应该会引来别人的谩骂。

我可以明白 做人少说话,静静的比较有属灵outlook 那种概念。引用旧约经句来铺路也是无可厚非。
其实不止圣经,连我在佛教的是时候也听过这种教导,如出一辙。
不过这位大师没有说明 "说" 的定义,什么可说,什么不可说?
倘若 "说" 的定义没有阐明,连讲台讲座都应该打烂掉,毕竟不应该"说"啊~?
如果我没猜测错误,应该是要说 造就人的话。
造就谁?造就人民?还是造就领导人?
那么, "说"与"思" 之间,存在舍么分别?
一个脱口而出,一个藏在心里。
脱口而出之人,我反而比较安心相信。
反而一直静静的,我不知道他是鳄鱼🐊还是兔子🐰
我是个销售,我可能只能静静,也不可能只讲造就的话,我必须顺着客户的思路去谈。
我认识很多人,我问过 他,她 , 某某事情的意见,而对方什么意见也说不上来。我发现有人说与不说不是单单有无智慧那么简单。而是,此人压根儿就没有什么想法,所以就像个木头一样。静静是唯一的形象表态。
然而,这却是被认为智慧的形态?
有种nani ?? 的感觉。
我是个笑点非常低的人,很多笑话都笑。人家讲话我都会很快笑。
然而不讲话的人,我觉得很没意思,太木头了你~~sien 到~~~
所以,宪哥的哏我也很喜欢,太有趣了。
那么最后,你需要穿越时空问旧约作者,什么可说?舍么不可说?
如果我猜测没错,有人会长篇大论回来一通,然后从来没有定义 什么是 "说"?
你可以想象,全世界面子书,没人敢写东西,只好贴,复制 宗教经文。然后人类每个诵读,不敢讲任何其他一句话。
这就是所谓的,有种人认为 你若问: 天王盖地虎。
他必须回应 : 宝塔镇河妖。
其他语录,da meh!
此人不出我掐指一算~应该没有什么幽默,很sien, 可是我笑点低呵~~
世界的有趣之处是,其他人都在耍废,讲有趣之事。有些甚至说了都没有什么造就人的话,可是,他有趣呵~
这就是欢乐咯。
话说回来,为何人类要觉得,他要表现的 说 与不说。要有 智慧的表现。换句话来说,为何有人类会认为 他需要成为一个 用言辞有无智慧的表现出来呢?用意是什么?
为何一个坚信人类全然败坏,却觉得口里心里说得出想得出,甚至思维可以良善呢?
请问,有多少人,会站在街上,看着food court, 盯着卖饭aunty, 去论断她人有否静静显示智慧象征?还是整天讲话没有讲造就人的话?显示自己无知?
我到认为,有本事你不去吃人家的饭呵~
面对现实,你只是一个人!普通的人!
会有这种大师的文章其实很难得,但是也显明人在智慧成长之时,同时也有自义的现象。
只有自义之人才会觉得,他需要教导别人口该说什么话。不然就业障了。
何为自义?凭自己修行,凭自己渡化。这就是所谓的 "唯有业随身"。
然而,"外力"宗教何时变成 修行宗?
祂要你看你自己的口,不是你的修行有多好,夸什么自己静静圣洁不说话,而是人类说什么都是白搭。唯有看 祂所做之工。
没有定睛十架,再静也是徒然。再圣洁也是白搭。塞住人的口,是要人看清现实,没有祭物,任何圣洁都是自义。因为,说不不说是口,而 祂看的是你的内心。而你在乎 口,就显明你在乎人为。猜猜看,你说与不说 祂知道不知道你内心是不是假冒伪善的?想想看,你的悟性有没有用?
所以几时 "外力"变成了 "修行"?
所以分别看出来了。
有人长篇大论 讲旧约,看到的都是你怎么干怎么做,看的就是你自己的修行,达到自义与智慧。
有些人和我一样,看到需要祭物,需要看十架,自义之路 太遥远。
这个就是 生出 没有后悔的懊悔。
不然,为何你会有觉得,在意别人介意我有没有智慧的表面的在意呢?荣耀谁?真的是为了荣耀 主?
到最后,在省略 拣选概念之下。
思考的是,你的自由意志。走向 外力 还是 修行。
别人对我而言,干我屁事。是我鸡婆笑点低。
~刺来了,为了不要让我自夸启示。。